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信惠而浦一期工厂落成并正式批量投产

2009年11月03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中国家电网

  最近,海信惠而浦合资公司宣布一期工程正式投产。同时,第一批融合了中美技术成果、具备全球技术优势的海信滚筒洗衣机在浙江长兴的海信惠而浦家电工业园批量下线。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葛慧君、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以及湖州市、长兴县各级领导莅临现场,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霍杜芳、惠而浦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费蒂格、惠而浦公司全球产品运营副总裁大卫·舒帕克、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总裁于淑珉等也出席了工厂投产和产品下线仪式。

  海信惠而浦合资公司一期工程占地151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冰箱产能计划为100万台,其中主力产能为350升以上的大容积冰箱,滚筒洗衣机产能200万台。合资公司将采取“海信”、“惠而浦”,以及“容声冰箱”等多品牌运作,交叉覆盖高端市场,满足高端人群的不同偏好和需求。由于合资公司双方强势研发力量的联手,全球领先的技术成果将会不断应用于不同品牌的高端产品中。海信布局于欧洲、南非、美国的研发中心,与国内的研发机构遥相呼应,实现24小时不间断研发。而惠而浦在全球拥有超过20家研发中心,其中包括北京、上海等地的国际级研发中心。双方研发实力的整合必将打造出更多代表全球尖端技术水平的家电产品,供应国际国内市场。

  惠而浦是全球最大的大型家用电器制造商,有近百年洗衣机制造史,全面掌握了滚筒、波轮和搅拌式洗涤技术,拥有1000多项洗衣机专利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惠而浦各类家电产品的“第6感”智能专利技术,具有羊毛洗涤、节水、防缠绕的旋立方技术等也使惠而浦享誉国际。2008年惠而浦洗衣机市场份额在国际家电市场拔得头筹,其冰箱销售更是在全球8年蝉连第一。海信旗下的冰箱产品也因成功突破矢量变频等世界先进技术而成为行业增长最快的冰箱品牌,容声冰箱产销量连续11年位居第一,并一举斩获“联合国节能明星大奖”。合资公司正是整合了双方的优势资源,在研发能力、技术水平、工程制造方面都能分享双方的专业实力,因此成为目前我国设备最先进、规模最大的高端冰箱、洗衣机生产基地之一。此次一期工程的正式投产,将为中国大容积冰箱、滚筒洗衣机市场格局带来新局面,由此推动冰洗产业的升级,并巩固和提升双方的国际竞争力。

  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表示:“合资公司定位于高端冰洗产品,也是海信布局高端产业战略的重要体现。海信一直致力于将家电产业做大做强,以先进的技术和优质的产品服务广大消费者。海信洗衣机产品在未来2年内力争要把产品做精做细做强,向世界顶级水平靠近的同时,务实地做好市场和服务,稳健地做大规模。”他还表示,与惠而浦的愉快合作是完全符合海信的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战略的,这个合作也必将在当前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为双方的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霍杜芳出席了投产仪式,并对合资公司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厚望:“从全球家电业发展趋势来看,企业研发、推广高端产品的能力和实力将决定自己在市场上的生存权和发展空间。希望海信惠而浦在首批产品投产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树立长远发展的意识,立足于国际国内市场,更好地组织团队和技术力量,规划好发展蓝图,为国内外消费者创造出更新一代的产品。”

  海信惠而浦合资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28日,以资本、研发、制造、采购乃至全球营销的全方位合作,为双方的持续共赢和长期发展增强在全球的竞争力。海信可以借助国际白电巨头高起点进入洗衣机产业,取得后发先至的优势,从而实现‘冰洗一家’,迅速做大做强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在内的白电产业,对于其布局全球高端白色家电市场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此种背景下,海信惠而浦合资公司的产品无论是技术含量、品牌号召力、成本控制、市场营销等,都会具备强大的竞争优势,这将快速扩大双方的市场规模,提升双方的全球市场地位,开创新的白电产业格局。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