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胡润零售富豪榜:张近东重回零售首富位置

2009年11月03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刘畅报道 昨天,“胡润百富榜”子榜之一的《2009胡润零售富豪榜》推出,张近东与黄光裕互换座次。苏宁电器的张近东以235亿财富重回首富宝座,黄光裕退居次席,财富140亿。茂业集团的黄茂如、张静夫妇维持第三排名,财富100亿。

  零售市场风平浪静。今年30位上榜零售富豪平均财富为40亿元,去年为37亿元;今年零售榜最低上榜门槛为11亿元,与2008年的10亿元同样相差无几。另外榜单前10位富豪的财富为860亿元,占上榜富豪总财富72%,集中度较高。

  张近东掌控的苏宁延续着一贯的稳健风格,业绩稳健增长。苏宁电器最近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1-9月实现营业总收入415.74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7亿元,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5.06%;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新进入15个地级以上城市,新开连锁店118家,其中三季度新开连锁店43家。

  今年共有6位新上榜者,新上榜富豪主要为各地的区域型百货零售商,包括了新华都的陈发树、创办兴隆大家庭的李维龙等,另外新疆广汇集团的孙广信以25亿财富进入零售榜前15名,广汇集团主营汽车销售。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