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三季净利增长264.57% 海信科龙业绩飙升

2009年11月03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海信科龙日前发布三季报:今年1~9月,公司净利润为1.8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4.57%。值得关注的是,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海信科龙出口业务连续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来自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冰箱出口总量同比下滑10.26%,总体形势不容乐观,而海信科龙冰箱出口却实现了17.28%的增长,出口量达到144.4万台,稳居行业第一位。

  业内人士指出,海信科龙09年业绩持续得到改善,根本原因在于公司坚持“技术立企”战略和积极推进标杆项目管理所积累的力量正在不断释放,以全球领先的技术、高品质的产品及其领先的性价比赢得了客户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据了解,海信科龙09年不断推出领先同行的新品:3月份,海信御享360°全直流变频空调全面上市,平均每小时省电0.76度,一年可省电859度;5月份,容声冰箱推出第五代节能明星产品,日耗电仅0.25 度,为全球最低纪录。此外,全球同步推出的海信多门变频冰箱、科龙直流变频双高效空调等产品,也以遥遥领先的技术实力和世界一流的工艺设计水平,受到市场热烈欢迎。最近推出的海信双模空调,由于全球首创“双模”运转功能,比普通直流变频空调更省电20%,被权威专家认为是空调技术的重大突破,在业内引起震动。

  分析人士认为,积极推进行业标杆项目,是海信科龙业绩快速增长的直接动力。

  据介绍,海信科龙推行标杆项目管理,就是在全球范围内选取研发、制造、营销、服务、物流等方面的标杆,对比海信科龙的现状,寻找差异,持续改善,使自己迅速赶上标杆、超越标杆、最终成为全球标杆,以此促进企业全面且持续的增长。同时积极建立与国际先进企业的战略合作,近身体验世界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方法,在合作中实现双赢。

  海信科龙冰箱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说,“标杆项目管理按产品结构分类组建项目组,改变了采购、研发、工艺各自为战的情形。由于按产品结构划分树立标杆,不仅成本得到下降,质量也得到了提高。”据了解,由于实施了标杆管理,在行业内压缩机、钢板等材料大幅上升的同时,海信冰箱近年来成本反而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2009年冰箱成本与往年相比,有明显的降幅。

  海信科龙联合惠而浦投资9亿元组建合资公司生产大容积冰箱和高端洗衣机,被业内人士视为中美科技合作的“标杆”。该项目一期工程计划年产高档洗衣机200万台、大容积冰箱100万台。合资公司整合了海信、惠而浦双方的优势资源,是目前我国设备最先进、规模最大的高端冰箱、洗衣机生产基地之一。今年7月以来,第一批融合了中美技术成果、具备全球领先技术优势的大容积冰箱、滚筒洗衣机顺利下线,其中包括海信“精确洗”系列高端滚筒洗衣机、海信鲜界对开门冰箱多款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正是坚持技术创新、持续推进行业标杆项目管理,使海信科龙更加追求研发深度,不断向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延伸拓展,从而推动了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