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tom不受待见!苹果上网本只爱ARM处理器

2009年11月04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日前有参与Mac OS X测试的开发者发现,最新版本的Mac OS X 10.6.2 Beta版无法在使用Intel Atom处理器的系统上安装使用,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是有意在Mac OS X中禁用了Atom处理器。虽然苹果Mac中从未使用过Atom处理器,但实际上Atom平台和Mac OS并不存在兼容性问题,只要经过恰当设置,Mac OS X 10.5 Leopard和10.6 Snow leopard都可以在上网本上流畅运行。通过破解方式在PC上安装Mac OS X的所谓“Hackintosh”群体中,使用Atom上网本安装Mac OS X一直相当流行。因此这则消息一出不少媒体就纷纷猜测,苹果此举是否是在发力打压破解群体,保持Mac OS X专属于苹果Mac机的“纯洁性”。

  另外,在被广泛认为已是事实无疑的的苹果所谓“平板机”传言中,就一直存在着这样的说法:苹果最初曾考虑用Intel Atom处理器驱动该款触摸平板机,但因对Atom的性能、功耗表现并不满意而最终放弃,转而依靠去年收购的P.A. Semi公司自行开发ARM架构处理器。或许在Mac OS X中删去Atom支持,就是苹果已经打定主意不再使用这款处理器的表现。根据几周来的测试状况,Mac OS X 10.6.2应当很快就会正式发布,到时此事可能就会有定论。

  编辑点评:要知道苹果iphone就是用的ARM处理器,Atom不受苹果待见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相信未来苹果的平板电脑很可能同样会采用ARM处理器,不知道对此Intel会做何感想?难道说未来新的Pine Trail平台也不能打动苹果吗?另外有一种情况就是苹果的平板电脑会在明年年初问世,已经待不及Pine Trail了。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