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谁说海尔做笔记本不行 看看简i7评测

2009年11月04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HOME
海尔:中外驰名的家电品牌

     一提到海尔这个品牌名,不用书生说大家都知道海尔是著名的家电品牌,这个从青岛起家,伴随着动画片中黑白海尔两兄弟成长的厂商现今已经是全球知名的家电品牌。那么海尔在家电领域有多强悍呢?对于国外的家电市场,笔者没在国外留过学(没钱),没去混过自然也不敢妄下断言。不过说到国内的家电市场,虽然笔者并不是家电频道的编辑,但毕竟也逛过家电卖场,没事也看看家电新闻,耳濡目染多少也有所了解。

还记得小时候常看的动画片海尔兄弟吗?

海尔家电在国内:老大

     显然海尔在国内的家电领域已经做到了大哥大的级别,至于海尔究竟有多强,书生可以给大家看一个家电领域的现象。我们都知道家电领域有很多细分市场,常见的一种分类是白电和黑电两大类。白电如冰箱、洗衣机、热水器,黑电最著名的就是电视了。而在这些细分市场里国内厂商基本都是术业有专攻,如电视厂商创维、长虹、康佳;厨房燃气具的美的、格兰仕;空调里的格力、志高、春兰;热水器里的万家乐、万和;洗衣机里的小天鹅、TCL等等,没有一个品牌能统领所有家电领域,但万事总有例外。

     这些品牌虽然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发光、发热,为人民服务,但他们却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竞争对手——海尔。而且更重要的是海尔在所有这些领域几乎都坐上了行业领导者的位置,市场份额都在前几名,海尔甚至推出了整套家电购买的服务,一个电话所有的家电都有了,卖场都不用逛。由此可见海尔在家电领域的强悍只能用“老大”两字来形容。

海尔不只做黑白家电

     当然除了黑白家电,新兴的家电领域就要算是米色家电了,米色家电代表产品就是笔者熟悉的与电脑相关的IT产品。海尔做为老大当然不会放过这一新兴家电市场,特别是想要称霸整个黑、白、米甚至绿色家电领域就必须将触角伸进IT圈,于是在几年前我们看到了海尔的电脑、海尔的笔记本以及海尔的手机等IT产品。

有人比海尔早上“梁山”

     不过在IT整机产品领域就好像水浒里的梁山,山上早已经有了很多大哥级人物,特别是第一把交椅——晁盖(联想),就算你宋江在有能耐也得在后边排队,更何况山上还有比你更早上山的二把交椅、三把交椅等众多大哥,如中国台湾的宏碁、华硕、明基,依靠高校起家的方正、同方,还有靠性价比成长的神舟等一众成熟的IT厂商,海尔在开始进入IT圈时甚至只能被看做是三线品牌。显然想要在这个领域整个领导的位置肯定是困难重重,不过海尔人并不这么想,都是做OEM,都是做品牌竞争,我们海尔在国内有这么高的知名度,有钱、有势凭什么不能在梁山上混个领导当当。于是海尔人奋发图强,推出了很多为人熟知的IT产品,如轰天雷品牌机、海尔的手机以及海尔的润眼技术等还是在笔者这挤满了IT产品的脑袋里留下了一席之地。

近几年海尔在品牌台式机领域还是拥有不错的口碑

谁说海尔做笔记本不行?

     但即便是这样,还是有国内的某个IT品牌大厂的工作人员干脆将海尔鄙视:你们做笔记本不行。我这里先不说这句话到底是不是确有其“句”,抑或纯粹是诽谤、传言,但这句话一说出来,还是有不少网友和媒体人默许了。的确在IT圈混,没有个好名声,没有好产品自然不能得到大家的支持,不过这都是几年前的恩恩怨怨了,而近几年来,海尔的米色家电显然是在进步,就像前文提到的,海尔的轰天雷、海尔的手机以及润眼技术还是给不少消费者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显然这位“宋江”慢慢得到了更多人的支持,即便是在国内相对落后的笔记本领域海尔也开始发力。这里笔者不禁要为海尔申诉:海尔不仅会做家电,做笔记本也会一样强。

海尔的杀手锏——简i7

     之所以有人敢鄙视,还是那句话:“没好东西能拿出来上台和人家比划比划,没有独门武器显然是打不过诸位前辈高人的”。而今这一现状有望改变了,在新一轮的华山论剑预算赛中,海尔终于拿出了新的杀手锏——简i7。相比去年比赛上手持的笨重武器——T68,简i7可谓轻如鸿毛、吹发即断的利器,有了如此牛X的武器,终于有机会和各位前辈叫板了。还敢笑话我?看招!那么这简i7究竟是何方神圣?到底牛不牛X呢?答案是:请按“下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