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ntel MID知识堂——MID的产业与市场

2009年11月04日1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1. 请介绍一下MID的市场销量和趋势是怎么样的?

• 包括用于MID的处理器在内,整个凌动处理器在2008财季第三季度为英特尔贡献了2亿美元的收入。
• 根据第三方的调查,帮助英特尔提升了市场占有率。
• MID代表着移动互联网,而这是互联网的未来。MID的发展趋势是非常乐观的。
• 根据英特尔的一项调查,在GPS、智能手机、个人媒体播放器和手持游戏机四类用户中,愿意购买类似MID的产品来取代现有产品或者作为现有产品补充的比例在90%左右,只有10%的用户不考虑购买。
• 英特尔对于MID市场销量的具体目标不便透露。

2. 英特尔为什么会选择一些非传统电脑厂商来推广MID的产品,比如爱国者。

• MID是一个新的产品种类,对每一个看好移动互联网是未来的厂商而言都是机会,英特尔对于与厂商合作是抱着开放的态度。
• 爱国者在消费电子产品领域有丰富的经验,他们根据自己发展情况,看好移动互联网是互联网的未来,而且自身也有能力做好这样一个产品。爱国者是很有实力的中国本土化的厂商,和英特尔保持了良好的合作。

3. 之前看到过一些报道,爱国者的冯军认为MID目前仍有一些BUG,爱国者不希望让中国用户做实验品,等到MID一点BUG都没有了,爱国者会大面积向用户推广。真实的情况真是这样的吗?

• 英特尔一直在和OEM厂商密切合作,收集用户的反馈,并且在进行有针对性的研发。
• 预计在2010年英特尔会推出全新的用于MID的英特尔凌动处理器技术,届时在性能、试用体验、待机时间、产品尺寸等方面会有很大的进步。
• 您所提到的合作伙伴的反馈,请直接向这些厂商查询。

4. 在MID设备领域,我们看到英特尔跟许多非传统个人电脑企业合作,比如华旗这些企业,这种消费电子产品的策略与此前在个人电脑电脑市场不同的原因在那里?

• 无论在笔记本还是MID,英特尔都和OEM、ISV和内容供应商紧密合作并保证必要的产业价值链健康。每个合作伙伴们都有自己不同的商业策略,有些厂商在某类产品类型里面看到更大的潜在市场,而不是其他产品。这也可以解释为何我们在不同的产品类型上和不同的产业链合作伙伴合作。


5. 为什么要选择腾讯这样的本土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超便携事业部总经理阿南德:“腾讯QQ是中国使用人数最多的互联网服务,对MID这样一款超移动互联网设备来说,整合QQ服务是非常有价值的。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企业,腾讯很早就进入了英特尔合作伙伴拓展的视野中,并在前期就介入到了MID的相关开发和研究工作中,腾讯已经成为英特尔在MID的应用软件方面最重要合作伙伴之一”。

6. 英特尔与LG电子在全球移动通信大会宣布了很么新信息?

• LG 电子(LG) 与英特尔宣布,基于英特尔新一代MID硬件平台(研发代号Moorestown)以及以Linux为基础的Moblin v2.0 软件平台,双方将共同合作致力于研发新的移动互联网设备(MID)。
• LG的MID有望成为最先上市的基于Moorestown的产品之一,能够让消费者将真正的丰富的电脑式的互联网感受装进口袋,同时也是首批具备手机通话功能的MID。

7. 这款LG设备会配备语音功能么?

• 是的。 这款LG设备是为了基于互联网的应用以及语音通话所特别设计的。在今天的新闻稿中,LG指出他们所追求的就是基于英特尔Moorestown平台的、能够实现数据与语音传输的设备。然而,LG这次没有宣布更多的产品细则以及产品研发的时间线。

8. 为什么LG电子选择基于英特尔Moorestown平台开发MID产品?

• 英特尔Moorestown平台能够提供强大的性能和对互联网的全面兼容性,与此同时大幅度地降低了功耗,以缩小产品的尺寸,从而更加便携。除了支持丰富的数据应用外,Moorestown平台还支持语音应用,比如手机通话功能。LG MID预计将通过众多的服务提供商销售,他们将从MID提供的多种类似PC的、基于互联网的应用和服务上获益。

9. LG的MID将支持3G,这是否表明英特尔对WiMAX的支持态度有所改变?

• 完全不是这样。4G WiMAX无线宽带技术是英特尔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各种努力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对MID而言,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和全球各地服务提供商的需求,英特尔的产品平台上支持了多种移动无线标准。

10. MID既可以运行Windows,又可以运行Linux,英特尔是否保证运行两种操作系统的产品具备相同的用户体验?

• MID采用了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凌动架构能够支持Linux, Microsoft Windows Vista和Microsoft XP。我们预计上市后的产品将支持这些操作系统。
• 英特尔提供的仅是MID产品中采用的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具体每一款产品采用何种操作系统,及其带来的相应使用体验可联系相关产品生产厂商。

11. Moorestown平台是否会支持Windows和Android?

• 是的。英特尔的战略是让自己的平台能够支持一系列不同的操作系统。

12. 目前MID有部分的产品已经上市,但还没有像笔记本和手机有那样百花齐放的状况。您认为在技术和市场上还存在哪些瓶颈?预计什么时候MID会大量上市?

• 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和MID都是在2008年4月才推出的,现在MID仍处于发展的初期,用户还需要时间去了解移动互联网的使用模式和主要应用,各个OEM厂商的产品上市还需要一段时间,同时英特尔和产业链中的其他合作伙伴也需要时间了解用户的反馈,并相应地进行产品的优化。发布时预计到2008年底,全球将有25家厂商推出35款基于凌动处理器的MID产品。 预计2009年将有更多的MID设计被推向市场,其中也包括那些来自非传统PC OEM厂商的设计。
• 为了进一步提升MID的市场认可度,未来英特尔将继续投入资源,和产业链合作伙伴一起,展开更多的市场教育活动,并且根据用户需求对产品进一步优化。
• 目前的凌动处理器已经是全球功耗在3W以下的处理器中速度最快的了,也是英特尔为MID提供的最好的解决方案,其在性能、功耗、封装尺寸、无线连接能力等方面取得了出色的平衡。未来英特尔在维持及优化性能的基础上,还将进一步缩小封装尺寸、延长电池续航时间,并强化无线连接性能。
• 英特尔认为MID市场正在蓬勃发展,包括用于MID的处理器在内,整个凌动处理器在第三季度为英特尔贡献了2亿美元的收入。根据第三方的调查,帮助英特尔提升了市场占有率。这表明基于凌动处理器的产品,包括MID在内,已经得到了市场的热烈反馈。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