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病毒·安全 > 业界·产品

迈克菲举办体验日演练威胁攻防 提升安全意识

  近日,迈克菲(McAfee)举办了媒体体验活动,迈克菲的安全专家除了解读最新的《迈克菲2009第二季度安全威胁研究报告》,还模拟搭建了一个由服务器和客户端组成的局域网环境,由用户亲自打开病毒样本,感受客户端操作系统、应用程序等受到病毒威胁的直观症状,进而让体验者对安全威胁有更深入的了解,提升安全意识。

  据了解,《McAfee威胁报告》每季度发布一次,该报告由McAfee Labs 的研究人员编写。报告指出,2009 年第二季度的垃圾邮件制造量不但从先前的下降趋势之中快速恢复,而且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僵尸计算机的数量也创下历史新高。仅美国就制造了大约 210 万台新的僵尸计算机,比上季度增加了 33%。而韩国的僵尸计算机产量更创下了最高的季度增长率(高达 45%),为僵尸网络“贡献”了超过 50 万台新的僵尸计算机。

意大利的僵尸计算机产量在本季度也增长了将近一倍。此外,报告显示虽然全球的僵尸计算机数量都在增加,但中国和俄罗斯(两个僵尸计算机制造大国)新增的僵尸计算机数量却有所下降。

  另外,在网络上,合法站点和恶意站点上的恶意软件仍在利用浏览器的漏洞。僵尸网络“捕获”并控制计算机以窃取数据和发送垃圾邮件。Twitter 已成为攻击者们热衷的攻击对象。它是目前社交网络工具中的宠儿,恶意软件作者十分清楚对其进行攻击的巨大潜力。

  在垃圾邮件方面,相比第一季度,排名前 10 位的国家/地区所制造的垃圾邮件占总量的百分比下降了5%,这表明越来越多的国家/地区加入了垃圾邮件制造的行列。此外,报告指出美国仍是拥有网络钓鱼站点最多的国家。

  据了解,这是McAfee在中国地区第一次举办类似的媒体体验日,类似这样的体验日在全球范围正在陆续开展。这表明,通过类似的体验日,McAfee希望让更多的用户了解到,面对各种安全威胁,我们不必惊恐怕,只有了解到安全威胁的实质,才能更好的保护好我们的信息及安全。

  从2009年10月开始,迈克菲将其全球知名的Avert Labs更名为迈克菲实验室(McAfee Labs)。该实验室创建于两年前,专注于识别和跟踪日益猖獗的各种恶意病毒威胁。通过一系列的战略性收购和其研究团队的全球扩张,迈克菲将其安全研究范围扩大到包括网络安全、互联网安全和电子邮件安全等,并全面涵盖不断增加的漏洞攻击。 这些广泛的安全研究,奠定了迈克菲在全球安全领域的领导地位,能够为其用户提供真正实时、高度相关以及可操作的全球威胁智能信息(Global Threat Intelligence)。

  在2008年,Avert Labs共发现了约 150 万个恶意病毒软件,并推出了革新性、基于云计算的“阿尔特弥斯月亮女神技术”(Artemis Technology)- 这是安全领域有史以来最为先进的领先创举之一。研究人员还开发了业内第一个电子邮件和网络信誉度安全系统 – TrustedSource。数年来,迈克菲在监测密码盗取木马病毒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曾发现了世界第一例多态病毒,并针对主机入侵防御研发了缓冲区溢出防御技术。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迈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