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双核决战全画幅 佳能7D/5D Mk2对比评测

2009年11月05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二、佳能7D、5D Mark II外观对比


佳能7D(左)与5D Mark II(右)

  佳能7D机身的宽、高、后尺寸都比5D Mark II少几毫米,不过机身重量却是7D稍微重10克(820克 vs 810克)。从机身正面就可以看出非全画幅与全画幅的反光板差别,5D Mark II大不少呢。


佳能7D(左)与5D Mark II(右)

  从机身侧面看,两者的手柄的手感差不多,都是比较厚实的。而光学取景器外壳上,由于佳能7D要迁就外置闪光灯的机构,所以有“向前伸展”的突出部分,5D Mark II则没有。这个角度也可以看到两者的光学取景器都很巨型,7D是非全画幅但是视野率和放大倍率都达到100%(其实就是直接用1D Mark III的五棱镜,7D光学取景器放大倍率等效全画幅的0.625倍);而5D Mark II虽然视野率没有100%(只有98%,放大倍率为0.71倍),但由于是全画幅的关系,所用的五棱镜也是很巨型的。


佳能7D(左)与5D Mark II(右)

  机身背面方面,佳能7D由于较晚面世,所以按键数量更多(支持更多功能),而5D Mark II则显得较为传统。两者的LCD显示屏都是3英寸VGA分辨率,不过7D的LCD更为先进,有更加完善的抗反射技术(详见佳能7D评测文章)。


佳能7D(左)与5D Mark II(右)

  机身顶部方面,可以看到佳能5D Mark II的副液晶屏相当大(以前佳能也将这个加大型的副液晶屏作为5D Mark II的卖点之一),显示的内容更容易观看。


佳能7D与EF 70-200mm f/2.8L IS


佳能5D Mark II与TS-E 24mm f/3.5L II

  在本文中,烧卖使用了两只佳能镜头进行拍摄,一只是EF 70-200mm f/2.8L IS(也就是大名鼎鼎的爱死小白),另外一只属于比较冷门、但技术含量相当高的TS-E 24mm f/3.5L II新款移轴镜头。为什么会选这两只镜头呢?

  一、爱死小白这种70-200mm焦段的镜头,保有量相当大,代表性很高,同时又可以体验出长焦镜头在APS-C画幅上的“偷焦距”优势(即镜头等效视觉变窄、等效焦距变长)。

  二、TS-E 24mm f/3.5L II由于要配合移轴的需要,镜头像场比一般EF镜头大得多,画质方面也是出类拔萃的,而且24mm焦距在全画幅上属于正常广角,而到了APS-C上却成了中焦(焦距x1.6),正好体验全画幅不受镜头转换系数影响的优点。


佳能7D拥有内置闪光灯,而5D Mark II则没有

  有一个项目是佳能7D稳赢的,就是内置闪光灯,因为5D Mark II根本没有这玩意儿嘛。


佳能7D(左)与5D Mark II(右)取景器目镜和眼罩对比

  佳能7D比较夸张的使用了1D Mark III的取景器五棱镜和目镜眼罩(对,就是直接套用),所以原本“好像”挺不错的5D Mark II取景器,顿时相形见拙。老实说7D的取景器目镜以及眼罩确实是比较舒服的,用过7D的人都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