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TCL将停产40英寸以上非互联网电视

2009年11月05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蔡伟)“TCL所停产的大屏幕非互联网电视尺寸将集中在40英寸以上,40英寸以下平板电视生产则不受影响。”昨日,TCL集团副总裁、中国业务中心总经理韩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与此同时,TCL还宣称将对非互联网液晶电视采取新一轮的降价举动,其中40英寸电视最低将降至4000元以内。

  发力互联网电视

  “可以说,互联网电视将会是接下来平板电视发展的大趋势。”韩青断言,他表示,不同于CRT(显像管)电视走向平板电视时代的性能外观变化,互联网电视与目前主流平板电视的很大区别在于消费者可以更为主动地选择自己关注的领域,包括目前TCL所侧重开发的教育、体育频道。

  分析人士分析,目前国内外彩电企业在发展互联网电视时并没有采取单一的发展模式,而是逐渐朝着两个方向发展。一种是以三星为首的互联网电视模式,即通过链接网址,将上网功能与彩电进行嫁接;另外一种则是以TCL为代表的MITV模式,涉及包括互联网电视操作系统、浏览器设计、内容整合、信息安全等多项技术领域。

  “TCL发力互联网电视绝对不是一朝一夕的想法,为了这天的到来,TCL埋头准备了十年之久。”韩青强调,虽然现在互联网电视在整个彩电市场的占有率还不到10%,不过互联网电视正在逐渐为人们所接受。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互联网电视的零售量约占整个市场总量的6.5%,月度增长已接近40%。

  不会很快退出CRT电视领域

  在被问及是否会因平板电视的普及以及价格下调等原因而退出CRT(显像管)电视领域时,TCL多媒体中国业务中心营销总监陶楠则向记者强调,由于目前市场对CRT电视仍有相应的需求,TCL不可能一下子撤出这块业务。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