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端彩电以旧换新补贴受限 上海商家补足10%

2009年11月06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6日电(记者魏宗凯)受家电以旧换新补贴最高限额限制,上海高端彩电在以旧换新中并未被明显拉动。10家彩电企业与苏宁电器5日在上海率先承诺,消费者购买42英寸以上液晶电视和LED电视可享受10%补贴,商家与厂家将共同承担国家财政补贴最高400元之外的差额部分。


  据上海市交家电行业协会统计,截至11月4日,上海市共回收废旧家电47.6万台,销售家电42.6万台,销售金额17.6亿元,补贴额达1.33亿元。在回收废旧家电品类中,彩电最多,占比超过79%。在销售的新家电中,彩电依然最多,占比超过50%。一些家电销售企业反映,由于家电以旧换新财政补贴有最高限额限制,即购买彩电最多只可享受400元补贴,对4000元以下彩电的销售推动作用较大,高端彩电则难以享受到10%的足额补贴。根据有关部门统计,上海彩电市场42英寸以上产品销售额占比超过60%,消费者对高端彩电产品的需求较大,一般很难享受到10%的足额补贴。

  苏宁电器华东二区执行总裁凌国胜称,以旧换新已成为彩电行业持续增长的巨大动力,从彩电产业的发展趋势来看,传统CRT彩电在一线城市已经基本退市,等离子电视市场份额日渐萎缩,LCD液晶电视在未来几年中仍然占据主流,LED液晶电视则会快速成为新的市场增长点,一些消费者也希望能针对彩电市场的发展趋势,提高高端彩电的以旧换新补贴。

  海信电器上海公司总经理胡健勇表示,今年市场上最新推出的LED液晶彩电已经表现出强劲的增长趋势,目前已占据5%左右的市场份额,预计到明年海信公司销售的彩电产品中将有20%是LED液晶彩电,未来2年内将全面升级。据介绍,目前市场主流LED液晶彩电平均价位在7000元-20000元,400元的以旧换新补贴对这一高端产品来说吸引力并不大,因此此次厂商联手率先承诺补足10%,希望带动高端产品销售。
(责任编辑:杜芸)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