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刚:3G业务应用最迫切 联通开放合作

2009年11月06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11月6日,“搜狐iPhone频道( https://it.sohu.com/iphone)上线”暨“iPhone开发者联盟”成立仪式在北京召开。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李刚、中国联通产品创新部总经理杨可可、搜狐公司副总裁方刚、搜狐无线事业部总经理岳国峰等出席会议。由此,覆盖国内数百万iPhone手机用户的搜狐iPhone频道正式运行。

  以下为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李刚演讲实录:

  互联网公司给人感觉非常开放、有活力

  李刚:各位朋友,非常高兴,尊敬的方总,今天我是第一次来到搜狐,来到搜狐以后,给我一种特别的感觉,这种感觉就是一种开放的、公平的、互不控制的感觉,另外还有一种感觉,就是年轻人有活力的感觉。

  我今年3月份的时候去美国访问,主要就是跟美国苹果公司谈合作的事情,我在那个时间抽空去了一下Google公司,我非常希望搜狐公司做成像美国Google公司一样,做成一个强大的公司。


  中国联通运营3G与全球不同

  今天,非常高兴来到搜狐公司,参加搜狐iPhone频道上线暨开发者联盟成立仪式,这是非常令人高兴的一件事情。因为,今年1月7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3G牌照,我们非常高兴拿到了WCDMA,我们中国联通花了很短的时间,在全国主要城市覆盖了WCDMA网络。

  我们中国联通跟别的国家采用的3G上线方式不一样。一般国外采取两种模式,一种是大爆炸的模式,一种是软启动的模式,这是根据两类不同的运营商进行的。比如说原来在GSM市场上做的很好的运营商,为了减少对它原来用户的影响,或者说想很平滑地把用户搬迁到3G网络上去,他们都会采取软启动的方式。对于原来在2G市场上做得不好的运营商,需要3G新的技术进行大爆炸,来突破、来启动。

  作为中国联通,属于后者,但是考虑到这样一个情况,在国外,一般来讲,运营商要启动3G业务的话,从拿到牌照到建设网络,再到运营,一般来讲要12个月—18个月时间,中国跟别的国家还不一样,我们幅员特别辽阔,所以我们的用户等不及,假如我们的网络12个月—18个月才能成熟,各项业务支撑才能做好,那是非常糟糕的事情。所以我们采取了两部分综合的方式。

  第一阶段,我们是大爆炸,但是我们分了两个阶段。一个是友好体验阶段,我们从开始试商用到10月1日正式商用,就是采用这样的方式。

  第二阶段,从目前来讲,给大家报告一下,我们10月1日正式商用以后,整个3G网络受到广大用户粉丝的欢迎,所以我们现在的发展出奇意外的好,特别是3G入网用户反应特别好,所以借这个机会,感谢我们广大的用户。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李刚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李刚

  iPhone完全颠覆了手机的概念

  现在,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跟苹果公司的合作过程。我们从前到后谈了有一年多的时间,直到上周五终于在中国大陆成功上市。我们跟苹果公司谈的过程中以及在后面友好体验中,尝试使用iPhone,我们试商用以后,我们很多人就开始用苹果的iPhone手机。

  当时我对苹果手机什么都不清楚,根据和他们一起交流、慢慢体会,我觉得,到目前为止,从我个人来讲,我用过的所有手机当中,这是最好的一款手机,而且这个手机完全颠覆了过去第二代手机的概念。

  用我自己的话讲,过去的第二代手机就是打电话、发短信,我现在用了iPhone手机以后,我觉得完全跟过去不一样了。

  所以今天搜狐iPhone频道上线,我非常高兴,为什么?因为iPhone有一帮的粉丝在里面,搜狐iPhone频道里面有很多的应用、有很多的体会、很多的经验、很多的做法,那些都是需要大家交流的,所以我觉得这个iPhone频道上线以后,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也帮助了我们很多的发烧友,告诉大家怎么去更好地使用iPhone手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李刚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李刚

  联通开放心态合作 欢迎所有业务接入

  另外,我们iPhone开发者联盟的成立,从我个人来看,包括我们现在的互联网公司,尤其我们到搜狐公司来,给我一个感觉就是开放的、不受控制的公司。现在,我要讲一下我们中国联通在3G上的经营理念,我们也是开放心态,和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合作。

  3G商用以后,我们所有的业务、所有的终端,都采取了开放的模式,在终端方面,我们欢迎用户自己选择终端,所有的终端都可以入网。

  除了终端,我们所有的业务,不单指中国联通自己做的业务,而且还全部开放互联网所有的业务,包括所有的SP、CP、以及社会上独立个人开发的业务,我们不会做任何的垄断,全部是公平的、公正的、互不控制的。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李刚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李刚

  开发者联盟有利于开发适合中国用户需求的业务应用

  目前,两个问题是我们已经能够解决了,首先一个问题,我们网络在2G的时候,带宽不够,用户感知不好,现在的3G网络就解决了这个关键瓶颈;第二个瓶颈就是终端的问题,终端现在已经是信息化、智能化了,苹果手机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所以,这两个问题都可以解决了。

  这两个问题解决以后,我们还需要解决第三个方面的问题——就是我们的应用开发。目前,大家用的很多iPhone业务,大部分都是国外开发的业务,所以,使用量很小,我觉得那是远远不够的。那些应用虽然对我们有帮助,但是还不能反映我们中国用户自己的需求,所以我非常赞同我们的开发者联盟成立,促进中国的业务应用开发,让我们中国大陆的用户、特别是世界上所有的用户能够喜欢,从而把我们整个产业价值链做大、做强。

  借这个机会,再次感谢在座的各位朋友,也感谢你们过去和今后对我们中国联通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亚红)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