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Phone开发者沙龙:中国用户更需要休闲娱乐应用

2009年11月06日1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IT

  支付难题困扰中国开发者

  主持人:我们也做过一次关于SNS开发者的联盟,Social Game不止一个人在玩,可能是一个小群体在玩。另外我想问一下网龙的熊俊,包括像“熊猫看书”这方面的经验怎么能够带到新的产业里面来?

  熊俊:网龙确实在网络游戏,而且做了比较长的时间,而且一直都在坚持自己的开发。在苹果的App Store发布的时候,网龙就进入到了iPhone的开发,真正了解到乐App Store,我们发现它真正的优势就是关注需求。大家都会去看最近的需求是什么,最近比较热门的软件是什么。以前开发者们可能都会想关着门想某一个软件应该还不错,去试一试,现在是开发者会主动地关注到说我这个东西一定要上排行榜,以前排行榜是一个途径但是没有凸显得那么重要,但现在你的东西一旦上排行榜,给你带来的不仅仅是荣誉而且是实实在在的利益,一上排行榜就很明显。怎么上排行榜呢?开发者就是要注意到用户需要的东西。越来越多的开发者为这个地方开发,这个平台会做的越好,这个平台越多的人来可能越多的用户想进去,所以在这个部分里面,未来3G真正的推动力来源于开发者,就是在座的各位,所以你们的创意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在引导着这个行业一直往前走。当然经过这么长时间,大家都发现当这个地方很好很好的时候,就会有经济学的一些价值展现了,就会有很多很多人围着这个方面做,竞争就会越来越激烈,越来越需要创意,但是创意还不够,得展开实现出来。这个时候就回到传统互联网行业一个不变的准则,快鱼吃慢鱼,这个时候就必须靠量,因为我们传统的互联网行业第一面对用户,了解用户的需要到底是什么,快上线、快测试、可准备,这样成功的机率可能更会增加。

  网龙跟刚才两位朋友有点不一样的是,网龙确实比较关注国内的市场,国人的习惯跟国外的习惯确实是非常不一样的。当然第一个就是我们的支付问题,我们以前看到愿意付费的用户可能更多的来自于学生和蓝领工人这部分,其实真正比较愿意付费的用户可能基数不那么大。而且国内的用户更习惯通过短信支付或者通过电话支付,我们希望联通把这个问题解决,因为这会有非常非常大的推动。刚刚说App Store可能慢慢地绕过了运营商、绕过了开发商,但是它所带来的一些好处可能有一些新的途径,在小额支付上面有更好的可以作为的地方。另外,中国的手机用户有一个很大的需求,他们可能比较关注归属地,关注电话从哪打来的,因为中国欺骗的电话特别多,包括短信,所以对于这种安全性的个人手机软件,或者说短信个性化的内容,用户需要。大家都认为iPhone是一个非常酷、非常棒的平台,淡中国的一些年轻人可能特别关注个性化和差异化?怎么满足这种用户的个性化和差异化的需求也是开发者需要思考的。比如说从山寨机可以看到另外一种需求,大家知道有些山寨机现在的喇叭特别大,甚至打电话的时候跑马灯特别炫,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中国市场很大的特点。

  包括我有一回拿着联通最新的iPhone在厦门的一个电梯里,然后有一位很时尚的小姐就问我说,先生,你这个是苹果吗?在中国,你会发现,在铺天盖地的广告下,可能某一些品牌、甚至山寨品牌比苹果的影响还更大,这种证明什么?中国人还有一部分炫耀的心态,炫耀需要什么?个性化,我不想跟别人一样。其实我想开发者也可以更多考虑这方面的因素,因为国外的需求相对来讲成熟和理性得多,但是国内在这方面可能欠缺一点。

  苹果有它非常好的优势,让我们对手机的看法有所改变,,现在我们知道手机里面原来可以做这么多的事情,但是我们也觉得这里面也可以看到它的封闭性和一定的局限性,所以我们也期待能够有一个更好的平台,为用户涉及更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我们希望苹果能够更加开放一点,其实企业市场和个人市场是两个不一样的发展平台,我想微软在做的时候也发现了这样的市场,国内的手机用户越来越大,随着国内手机价格越来越下降,未来智能手机会非常普遍。在这种情况下,国内的市场在很大程度上预示着一个未来。包括我跟我们的开发团队讲,我们现在是在开着飞机扔炸弹,就是眼睛不能看着飞机正下方的东西,这样扔一定会扔不准,所以我们眼睛稍稍往前看。对于我们开发者的未来来讲,最大的肯定还是国内市场,国内的用户有巨大的潜力,而且他们这部分的支付还没有被开放出来,所以我很高兴的说,现在第一个改变就是不需要卡也可以注册账号。

  从这个方面来讲,我想运营商可以通过国内特殊的运营方式完成小额支付的这部分。我想国内的用户不是不愿意付费,除了他购买盗版的条件非常简单以外,另外一方面是因为现在的软件太贵。比如,我们的大老板在一个商店买软件,他看到有软件20几块,他觉得很贵,但是我们开玩笑说,如果有一天给他把那个页面做成了以美金来标识,一换成美金才2块多他就说好便宜啊,你想如果App Store里面的0.99美元标成人民币,一个软件只需要0.99元,这样可能就会有很多人去买了,因为对我们来讲,可能1块钱只能坐公车。所以支付方式其实可以非常非常方便,不用信用卡也可以支付。现在国内很多用户已经非常习惯用手机完成支付,对于软件购买来讲,如果也能有这么方便,并且价格符合中国市场,我想这个方面的机会也会无限巨大。

  个人的开发者可以在很多地方能找到位置,但是对于企业级的开发用户来讲可能就比较困难。比如一个学生开发者进入软件商店的时候,一个月能赚500块,他觉得自己从来没有想到过可以赚500块。但是如果一个公司才赚500块,这其实是很危险的事情。我想在座的开发者如果更努力,未来一定能够找到很好自己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林丰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