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为何争议如此 四厂触摸屏数码相机横评

2009年11月07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为何争议如此

    触摸屏相机的出现,或许是卡片机在像素、轻薄之争过后柳暗花明的一个新方向。短短几年时间,触控式屏幕已经彻底渗透进家用的各个方面,最张扬的是手机,紧接着各式家用电器也有了触控式操作。触控屏幕的介入让我们的生活告别了长久以来视觉与触觉分离的局面,视触合一,这便是触控屏带给我们更直接快捷的操控体验。于是数码相机终于也与这一智能高效的操控系统有染,09年各大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独特的触控操作卡片机。相比起以前的按键式界面,屏幕更大且机身干净利落的触控屏相机显得更加时尚新潮,引来不少用户的追捧。但是新技术的应用难免在强壮性方面给人们留下诸多疑问,这款屏幕会不会太金贵容易坏啊?全靠这么个屏幕操作会很费电吧?没有按键的操作真的比较方便吗?会不会华而不实却只用噱头赚空我们的钱包啊?

     新事物出现的地方往往就是争论声音最多之处,面对着新兴的技术,人们在它被发展成熟之前总有很多质疑声,但也正是因为这些声音才使得科学技术不断前行,人类追求智能化的步伐也随之越迈越大。而在触摸数码相机这个领域,有人说“华而不实,空有噱头,触摸屏实用性并不高,它只是相机厂商在像素与传感器发展暂不能调和矛盾的今天用以转移人们注意力的噱头。”还有人说“连相机都触控了,那我们的拍摄乐趣去哪里了?”但是还是有一部分人抱有乐观,“存在即合理,如今如火如荼的触摸屏市场就能让我们看到该技术运用于数码相机更长远的发展。”

    在这里,我们选择了拥有触控数码相机的四大厂商——佳能、索尼、三星、富士,并选择了其中四款机型进行对比测试。参加本次横评的相机分别是佳能IXUS 200is、索尼TX1、三星ST1000、富士Z300。我们将针对各相机细节表现能力、色彩还原能力、噪点控制能力、功能设置操控性等方面进行对比评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