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为何争议如此 四厂触摸屏数码相机横评

2009年11月07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色彩还原能力测试

    色彩,同样是我们关注的成像重点。一款相机除了具备时尚的外观与智能的设置之外,是否能够拍摄出美丽的颜色,帮我们还原当时的好心情也是至关重要的。

    分析测试样机的成像色彩时,我们用四款测试样机在ISO 100的感光度下拍摄X-rite ColorChecker SG色彩测试标板,然后进行色彩分析,可以获得成像色彩误差及白平衡误差等数据。列表中的白平衡误差数值为中灰色块的色温误差,这项值越接近零越好,如果这项值为正数,则表示成像色调偏冷,负数反之。色彩误差图中,Lab色域坐标里的方块表示拍摄对象的理想色彩(标准色彩),圆圈则表示所测试相机的成像色彩。

 

色彩测试标版及软件测试位置标识

 


各相机成像色彩误差图:

 

佳能IXUS 200IS成像色彩误差图
索尼TX1成像色彩误差图
索尼TX1成像色彩误差图
富士Z300成像色彩误差图
 


各相机成像白平衡误差图:

 

佳能IXUS 200IS成像白平衡误差图
索尼TX1成像白平衡误差图
三星ST1000成像白平衡误差图
富士Z300成像白平衡误差图


    各相机色彩及白平衡测试数据整理如下:

  佳能IXUS200IS 索尼TX1 三星ST1000 富士Z300
色彩饱和度 119.7%  104.1% 114.9%  113.9%
中灰色块色温误差  -187K  -339K -252K -95K

    我们常用的卡片机在很大程度上为人像拍摄服务,色彩表现在人像拍摄中尤为重要,合适的色彩饱和与白平衡能帮我们得到健康红润的肤色。

    从色彩还原的测试结果来看,佳能IXS 200IS的色彩饱和度最高而索尼DSC-TX1的色彩饱和度最低。从常规意义上来讲,色彩饱和度过低的人像样张会将肤色呈现的灰白而缺失血色。而暖色区域饱和度稍高则有利于表现出红润健康的肤色。成像白平衡的精准程度直接关系到各种光源下相机对画面白平衡的表现。我们从测试结果看到四款触屏卡片机的自动白平衡均偏暖,适合人像题材的表现。而横览四个读数,其中富士Z300的中灰色块色温误差为-95K,呈现最优。索尼TX1的中灰色块色温误差为-339K,我们一般认为,这一误差的绝对值超过了300K便表明该相机白平衡精准程度稍逊。

    色彩误差图中,Lab色域坐标里的方块表示拍摄对象的理想色彩(标准色彩),圆圈则表示所测试相机的成像色彩。列表中的白平衡误差数值为中灰色块的色温误差,这项值越接近零越好,如果这项值为正数,则表示成像色调偏冷,负数反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