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4家家电下乡企业10个月销量为零 或遭出局

2009年11月09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家电下乡前10月销售金额逾500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31日,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金额共计508.42亿元,与政府此前“全年有望拉动千亿元内需”的目标尚有差距。不过分析师认为,家电下乡的政策叠加效应正在加大,“明年的数据可能有更大的惊喜”。

  本报讯(记者刘新宇)“家电下乡产品上半年销售额只有不到163亿元,前10个月却突破了508亿元”,“中标的348个企业当中,有14个企业前10个月一台产品都没卖出去”,这是记者从商务部最新公布的全国家电下乡统计数据中得出的结论。

  下半年出现巨量增长

  商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虽然登记卖出的家电下乡产品不到2800万台,但生产企业登记发货累计已达到6587.51万台,显示出家电下乡在销售渠道上已有海量库存。冰箱成了农民最受欢迎的产品,销售超过1367万台,占整体销量的49.04%,紧随其后的彩电销量为5788383台,占整体销量的20.76%。销量最少的是燃气热水器,只有区区6833台。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标的348个企业中,有14家企业没有登记销售一台产品,其中包括了广东好迪生活电器公司、广东欧意电器公司等7家广东企业。

  根据财政部和商务部联合下发《家电下乡中标企业考核及管理办法》的通知,将对家电下乡中标企业采取季度考核方式,进行“优胜劣汰”。上述在家电下乡中表现较差的企业不排除遭“淘汰”的可能。

  明年销售或有新惊喜

  数据显示,1~6月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总额只有162.29亿元,而前10个月508.42亿元的销售额中,将近7成的贡献来自于7~10月。

  银河证券分析师董思毅认为,家电下乡的叠加效应正在加大,“上半年政策刚出台,农民有个适应过程,厂商的产品安排也需要时间”,因此出现了下半年巨量增长局面。

  不过与政府此前“全年有望拉动千亿元内需”的目标相比,家电下乡今年的数据还是有一些差距,因此取消产品最高限价、扩大下乡产品类型等呼声渐高,兴业证券分析师时红认为,新的刺激政策肯定会出台,“预计明年数据可能有更大的惊喜”。

  推荐新闻:
  家电下乡销售500亿后现疲态 政策亟须调整
  家电下乡出新规 排名后5%企业面临淘汰
  家电下乡效果不如预期 拉动内需寄望住房消费

(责任编辑:丁慎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