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公布下乡成绩单 14家零销售

2009年11月09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商务部公布了截至今年10月底的全国家电下乡最新统计信息。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全国各中标家电企业通过家电下乡信息系统登记发货量累计6587.5万台,中标销售企业通过信息系统登记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787.78万台,销售金额共计508.41亿元。

  信息系统中已登记销售的家电下乡产品中,冰箱1367万台,彩电579万台,手机113万部,洗衣机3.41万台,计算机79万台,空调2.43万台,储水式电热水器23万台,燃气热水器6833台,微波炉43739台,电磁炉68573台,太阳能热水器30多万台。

  数据显示,销售额累计超过10亿元的家电企业达17家,这些在农村市场受宠的品牌也全都是城市市场中的“大腕”,包括海尔、美菱、格力、新飞、美的、科龙、长虹、创维、康佳、TCL、联想等,其中销售额最高的青岛海尔前十个月累计进账超过了86亿元,成为家电下乡受益最大的企业。

  不过记者从统计数据中也发现,在所有中标的348家家电企业中,竟有14家企业十个月来没有登记销售出一台产品,其中不乏UT斯达康、欧意电器、唯冠科技、双鹿空调等小有名气的企业。此外,十个月来累计销售额不足万元的企业也多达13家,像灿坤小家电总共只卖出了一台价格为549元的产品。

  据了解,根据财政部和商务部日前下发的《家电下乡中标企业考核及管理办法》规定,今后将对家电下乡中标企业实行淘汰机制,如果企业半年内没有销售出产品将被取消中标资格。此次商务部首次发布各中标家电企业累计销售排名,显然是对有关企业敲了一次警钟。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