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资平板电视市场占有率将继续提升

2009年11月09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低谷后,外资家电厂商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发力。中国电子商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外资家电厂商的市场占有率从低谷的20%上升至32%。中国电子商会预测,随着外资品牌在LED市场的扩大投入,第四季度外资品牌在平板电视的市场占有率将再度提升。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金融危机开始后,外资家电的海外市场受到很大影响,基本陷入了亏损的局面。在这种背景下,外资家电在中国市场采取了收缩的战略,而国产品牌则是借助家电下乡等一系列政策,在市场占有率方面进一步打压外资品牌。

  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好转,而从三季度开始,外资家电开始发力中国市场。第三季度国内平板电视市场占有率开始回升,总销量达450万台,同比增长20%,市场占有率上升至32%。

  “今年中国市场上的平板电视需求已达2500万台,明年这一数字将提高到3000万台。中国市场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平板电视消费市场,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国内市场成为外资品牌最为倚重的市场。”陆刃波表示。

  此外,从下半年开始,夏普、索尼、东芝都先后推出LED新产品,LED成为了内外资争夺的新战场。陆刃波预计,今年LED液晶电视在华销量将达100万台,明年将达400万台,2011年则突破800万台。

  尽管外资品牌在LED产品上有着技术优势,但是内资品牌的价格优势似乎成了外资无法跨越的鸿沟。大连东芝总经理川上亲久向记者表示,东芝的目标是在外资品牌中占据20%的市场份额。东芝不会和内资品牌去拼价格,外资和内资定位的受众不同,外资将定位高端的科技产品。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