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富士F200EXR/佳能IXUS 990 IS对比评测

2009年11月09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十、夜景样张对比:自动白平衡IXUS 990 IS表现较准


佳能IXUS 990 IS拍摄(点击查看原图)


富士F200 EXR拍摄(点击查看原图)

  夜景方面,现在佳能的IXUS 990 IS虽然没有像上一代IXUS 980 IS那样加入手动曝光功能,但通过场景模式中的慢速快门模式,同样可以延长曝光时间,让人们可以使用最低感光度进行曝光,以获得最最佳的夜景成像质量。


佳能IXUS 990 IS拍摄(点击查看原图)


富士F200 EXR拍摄(点击查看原图)

  而富士在F200 EXR这一代机型中,则加入了之前没有的全手动曝光功能,而是不是佳能的IXUS系列有了慢速快门模式,就与全手动曝光效果无异了吗?通过这组样张,我们可以看到结果,富士F200 EXR通过手动设置光圈快门,能使用最长的快门来拍摄,让汽车的亮光尽可能拉到最长。

  而佳能IXUS 990 IS在慢速快门模式下同样可以自行设置快门速度,最长的快门可以达到15秒,甚至比富士F200 EXR的8秒还要长,不过在实际拍摄中却遇到一个问题,IXUS 990 IS在慢速快门模式下的光圈不会收缩,以致在较长的曝光时间下,画面会很容易过曝,而因为只能使用最大光圈,使得这张样片中的快门速度只能达到1.6秒,效果比起富士F200 EXR来就显得逊色不少了。


佳能IXUS 990 IS拍摄(点击查看原图)


富士F200 EXR拍摄(点击查看原图)

  这组样片中,在色温相对复杂的灯光环境下,佳能IXUS 990 IS表现出了它那准确的自动白平衡,富士F200 EXR则有一定程度的偏黄现象。不过,在上面的微距照片中,自然光下复杂的色彩反而有时会让佳能IXUS 990 IS的自动白平衡失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