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抑制画面拖尾 倍频技术液晶电视导购

2009年11月09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液晶电视的对于运动画面的拖尾现象产生可以说是由于先天不足造成的,各大平板电视生产厂家也都在积极寻找解决方法,直到2007年倍频技术的兴起,使得液晶电视拖尾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有效的改善。而到了2009年,倍频技术也得到很大的发展,由最初的双倍频(100Hz/120Hz)技术逐渐发展到四倍频(200Hz/240Hz)技术,市场中采用倍频技术的产品也越来越多。虽然倍频技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液晶电视的拖尾问题,但是对于改善液晶的动态清晰度,还是具有相当程度的提升作用。

  

  索尼四倍速驱动技术原理图

  倍频技术工作的基本原理:形象的说就是在看电影时我们看到的其实是一副一副静止的画面,根据人眼睛的视觉停留效应,前一副画面留在大脑中的印象还没消失,紧接着后一副画面就跟上来了,而且两副画面间的差别很小,一个动作要用很多副画面来显示,这样我们就感觉画面在动了,这一副一副的更换画面,就是在刷新,假设一个动作由24张画面完成,我们看上去就有点像动画片,而这个动作增加到48张的话,看上去就自然多了。

  目前市场中出现了多种不同的改良液晶拖尾现象的技术,比如三星 100Hz智能动感技术、LG 迅畅200Hz技术、海信 真+240Hz技术、索尼200Hz四倍速驱动技术等等,虽然名称各不相同,但其工作原理基本一样。下面笔者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比较有代表性的倍频液晶电视,打算购买电视的朋友可以看看!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