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6:9大混战 23/23.6/24液晶究竟买谁?

2009年11月09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6页:23/23.6/24液晶前景分析
  

23/23.6/24液晶前景分析

  通过上文的介绍,我们已经非常清晰的了解到这三种主流16:9比例大尺寸液晶显示器规格各自的优点以及不足。24宽屏液晶在显示文字方面略占一些优势,但23英寸则是拥有更完整的产品线,涵盖了从千元价位的低端机型一直到2500元以上的旗舰娱乐级显示器,而在1300元到1600元的中端价位方面,则是23.6英寸的显示器产品拥有相对更高的性价比。

  不过在这三种规格中,由于三星SDI和LG Display两大韩系面板厂都在力推23英寸液晶面板,而这两家面板厂都拥有非常充足的产能,因此今后市面上23宽屏液晶在产品数量上的优势依然无法撼动,并且这个优势有望进一步扩大。在充足产能的帮助下,23宽屏液晶显示器的价格优势同样也会继续维持,今后市面上23宽屏液晶的价格还会进一步下调。


16:9大混战 23/23.6/24液晶究竟买谁?

23英寸液晶在产能的优势下有望进一步降低市场售价

  而由于23.6宽屏液晶面板仅仅只有奇美一家厂商在切割,因此虽然23.6宽屏对奇美而言切割比较经济,并且在点距和可视面积方面不比24英寸液晶差很多,但是产能依然是奇美必须面对的问题。虽然目前市面上23.6宽屏液晶数量也有不少,但是一旦在某段时间23.6液晶开始热卖,其产能不足的劣势就会暴露出来,造成供货不足,此时23.6英寸液晶的价格也会开始上涨,此时23英寸液晶会借助低价的优势进一步抢夺市场。

16:9大混战 23/23.6/24液晶究竟买谁?

24英寸液晶还应该进一步拓展产品线

  在24英寸液晶显示器方面,虽然LG Display也推出了这种规格的面板,但是其重心依然在23英寸面板上,LG自身也只推出过两款16:9比例24英寸宽屏产品,而这个规格更多的是由友达光电在主导,明基已经推出了多款24宽屏显示器产品,虽然其在文本显示上有一些优势,但是其产品数量少,价格方面不敌另外两种规格,此外在高端机型方面,也只有三星P2450H和LG W2486L两款机型在支撑,因此扩充产品线是24宽屏必须解决的问题。除了支持兄弟企业明基推出更多有竞争力的24宽屏之外,友达也需要开拓新的市场,游说其它显示器厂商购买自己的面板,以丰富24宽屏液晶的产品线。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