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微距入门不二之选 索尼30/F2.8镜头评测

2009年11月10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1页:

·微距镜头真的不到1800!

  “定焦无弱旅,微距无狗头”,虽然这话有些绝对,但是不可否认对于市场上90%以上的镜头都是适用的。微距镜头在光学结构上的特点注定其拥有良好的设计和做工考究的镜片,同时在售价上微距镜头也要比同焦段、光圈的普通镜头高。不过索尼在今年发布的DT 30mm/F2.8 Macro SAM微距镜头,却拥有令人羡慕的低廉价格——不到1800元。今天的文章中笔者就和大家一起检测一下,索尼“30微”是否真的是一颗名副其实的“平民法拉利”。


微距入门不二之选 索尼30/F2.8镜头评测

  镜头型号开头两个字母是“DT”,所以我们就可以认定这枚镜头是专门为APS-C画幅单反相机所设计的。索尼30mm/F2.8 Macro体积小巧,分量也很轻,搭配A230/330可以获得很好的便携性,而如果使用成像水平更高的A500/550,则可以更好的发挥出新款镜头的光学素质。因此今天的测试中笔者就是用1200万像素级别的索尼A500来搭配DT 30mm/F2.8 Macro SAM。

微距入门不二之选 索尼30/F2.8镜头评测

图为:索尼30mm/F2.8 Macro MTF曲线

  索尼“30微”采用了SAM快速平滑对焦马达,并且采用常见的7光圈叶片结构。从官方提供的该镜头MTF曲线上来看,索尼“30微”的光学素质在微距镜头中不能说出众,但是和其他镜头比也算不错。下面笔者就和大家通过详细的测试来考量一下30mm/F2.8 Macro。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