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维数码:业绩增长推动股价上涨17倍

2009年11月10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创维数码日前发表了中期盈利大增的预告,称截至今年9月底止,创维中期溢利将较去年同期明显增长,4-9月份彩电总销售年增36%,其中,平板电视机大部分为液晶电视机雪销售量比去年同期激增238%。

  中国市场方面,今年4-9月份,创维中国彩电事业部电视机总销售额同期取得年49%的增幅。

该公司称,在过去的12个月,创维中国彩电事业部在中国大陆液晶电视市的销售量和销售额的占有率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位。

  在以旧换新、家电下乡等政策刺激下,以创维为首的彩电巨头在刚刚结束的"十一"黄金周中,打退了夏普、三星等外资巨头的集中反扑,这是H股多家彩电上市公司股价井喷的直接原因,而A股的海信电器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100%的公告也让此前几天其股价连续大涨。

  其实过去一年,家电股在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低谷中就展开了连续的升势,其中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创维数码过去一年的股价表现让众多国际投行、基金啧啧称奇,从2008年11月最低谷的0.28港元上升到目前的4.83港元,在过去一年中上升了17倍。

  东方证券分析师张小嘎告诉记者,“创维数码过去一年股价上涨17倍,这一股市奇迹不仅领先了H股大盘和同期家电股的整体表现,而且超过了被认为资本奇迹的比亚迪的同期表现。”

  其实创维数码的股价还有继续上涨的动力,在今年9月底将其年度销售收入目标从原来的130亿元上升到190亿元后,瑞信集团发表研究报告表示,预测创维2009财年的净利润将上升1.27倍,为此给予创维数码“优于大市”评级,未来12个月目标股价5.45港元。

  瑞信的报告指出,创维数码是中国大陆排名前两位的电视品牌,而中国正处于一个转向使用液晶体电视的多年周 期之中,因此将调高其目标股价。

  创维数码的业绩的确是支撑其创造股价奇迹的最主要的原因,来自调查机构奥维咨询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9月26日-10月8日的黄金周销售旺季中,创维、海信、TCL等国产品牌依旧占据了出货量的前四位,其中创维更是依靠110%的增长幅度高居出货额第一。

  创维中国营销中心常务副总孙伟中告诉记者,“黄金周中国产平板的胜出确保了2009年以来中外平板7:3的格局,对于创维数码来说,这意味着全年200亿元的销售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斌告诉本报记者,“其实2008年在金融危机爆发初期,包括创维在内的H股家电上市公司的业绩都被严重低估了,0.28港元的股价远低于我们的每股净资产,为此我们进行了连续的回购,这也对股价提升有一定帮助,但最重要的是从今年2月开始创维业绩的持续上升。”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