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同方拟投10亿元建国内最大LED产业基地

2009年11月10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戴远程)记者昨日从清华同方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王良海处证实,同方股份(600100.SH)正酝酿在华南地区筹建国内规模最大的LED产业基地,预计一期投资10亿元,首期LED模组产能达40万片。

  “作为同方千亿级产业战略规划的一部分,随着LED产业基地的建成,清华同方将全面完成从LED芯片生产到应用的产业链布局。”王良海介绍,清华同方是国内彩电厂家中最早进入LED产业的企业,目前除面板主要由台湾奇美提供外,同方已形成从LED芯片工艺制作、半导体照明光源、LED背光模组直到电视整机的完整产业链结构。目前,清华同方LED电视业务布局已有约3亿元的投入,主要位于清华同方沈阳工业园。而华南产业基地10亿元的投入,将加速同方对LED产业链进行规模化、产业化的布局。

  资料显示,LED业已成为国内平板电视市场炙手可热的焦点话题。三星、LG、创维、TCL、康佳等电视整机大厂仅今年下半年就已经推出至少50多款LED背光源电视新品。不过由于其售价较同尺寸液晶电视仍高出40%,目前市场占比在5%不到。据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上周发布的报告预计,LED背光源电视是目前增长最快的电视产品,明年国内市场销量将达到400万台,比今年增长近4倍,市场份额接近30%。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