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飞利浦抢攻中国LED照明市场

2009年11月10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LED照明市场非常大,飞利浦将持续投资,以确保在中国以及全球LED照明领域成为市场领先者。”飞利浦照明首席执行官浦若迪近日在上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基于LED照明在节能环保上的巨大优势,飞利浦目前将照明领域2/3的研发经费转向用于LED照明领域,每年至少在3到3.25亿欧元。

  浦若迪同时承诺,“针对飞利浦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中国,公司将进一步增加在中国市场的投资,扩大研发和生产能力。同时公司也将积极参与中国的半导体照明产业国家标准的制订。”

  记者证实,早在上月底,飞利浦作为第一家外资品牌公司,正式加入了代表中国半导体照明行业最高水平的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良琦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大多数半导体照明行业成员还是停留在半导体,而不是应用前景更加突出的照明行业。飞利浦照明的参与,将有助推动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更快形成国际化标准,提升整体LED照明应用水平。

  LED照明以其出众的节能效果和光照表现,已成为照明业发展方向,目前正在全球推广迅速,中国也迎来产业发展良机。在科技部等相关部门的主持下,“十城万盏”等项目的实施为中国LED照明行业和市场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作为全球半导体LED照明行业龙头企业,飞利浦近年来通过一连串并购,构建了包括芯片制造、封装到灯具应用等环节的完整LED产业链布局。

  林良琦透露,目前飞利浦已经在深圳设有一家消费家居照明的研发及生产基地,年产值在数十亿元。尽管受欧美市场金融危机影响出口,但中国国内市场增长迅速,飞利浦未来将逐步将销售重心转到中国内销市场,未来有可能继续在中国扩建LED生产基地。

  南方日报记者戴远程

  上海报道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