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下乡销售额突破500亿元大关

2009年11月10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10月份家电下乡销售额达120亿,创单月历史新高,图为顾客在福建省平潭县一家商店选购家电下乡产品 资料图
10月份家电下乡销售额达120亿,创单月历史新高,图为顾客在福建省平潭县一家商店选购家电下乡产品 资料图

  连跌两月后,十月份销售额创出新高

  ⊙记者 温婷 ○编辑 阮奇

  家电下乡信息系统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金额突破500亿大关,达508亿元。其中,10月家电下乡销售额超过120亿元,在连跌两月之后终于实现反弹,且达到了政策实施以来的最高值。

  统计显示,彩电、冰箱的环比增幅均超过130%,是拉动增幅的主要原因。

  

  17家企业销售额超10亿

  数据显示,截止到2009年10月31日,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累计发货分别达到近6600万件和2800万件,销售金额达到508亿元。

在348家企业中,销售额累计超过10亿元的家电企业达17家,其中青岛海尔前十个月累计进账超过了86亿元,位居榜首;其他上榜企业包括美菱、美的、科龙、长虹、康佳、联想等。

  而在此前,全国家电下乡的总销售额已经连续两月下滑,8月份不到76亿元,9月份不及62亿元,而10月份的销售额则突破性地达到120亿,超过了7月旺季的88亿峰值。

  

  最高限价可能取消

  国都证券家电分析师王京乐表示,彩电、冰箱的销售额环比增幅均达到了130%以上,而洗衣机的销售增幅也超过了70%,这三类产品热销被视为10月销售额反弹的最主要原因。他表示,尽管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空调的销量继续回落;但在农村购买力的强力释放下,冰箱的销量出现了反季节性的大幅增长;预计下月的洗衣机销量也将有一定程度的释放。

  而在政策方面,本报日前获悉家电下乡招标产品的最高限价极有可能被取消,且新一轮招标也将于本月开展,产品的型号品种可能有所增加。对此,王京乐认为:取消限价对中标企业更有好处,这意味着企业有机会将价位偏高的高端产品布局到城镇以及农村市场,从而获取更大的利润空间。但他同时提醒,目前各家电厂商在不同产品中的地位已经基本确定,如海尔在冰箱、洗衣机领域,格力在空调领域等,其品牌以及渠道的建设已经在农村消费者中具有一定影响力,未来市场份额出现变动的可能性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公布的统计中,有包括UT斯康达、合肥天鹅制冷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4家企业登记销售量为零。根据财政部和商务部日前下发的《家电下乡中标企业考核及管理办法》规定,今后将对家电下乡中标企业实行淘汰机制,如果生产企业所有中标产品自中标之日起3个月内没有生产,或6个月内没有实现销售,将取消该生产企业的中标资格。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