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8个月完成“蜕变” *ST春兰进军房产电力

2009年11月10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恢复上市后,集团可能注入新的盈利项目,未来或将实现整体上市 

  本报记者 马红雨

  “在现有空调主营业务的基础上,注入房地产和电力等一些新的盈利项目,从而扩大上市公司的发展平台和空间。

”春兰集团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ST春兰流通股股东悬了将近一年半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昨日*ST春兰发布公告,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公司A股股票自2009年11月13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恢复上市。

  由于空调行业的激烈竞争等多方面原因,*ST春兰在2005年至2007年连续三年亏损。自2008年4月28日以来,*ST春兰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交易,一度濒临退市的风险。

  随即,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植下,一场拯救“大兵”春兰的紧急行动开始了。去年年底泰州市财政局给予春兰一次性补贴5000万元,紧接着公司以1.4亿元的价格出售公司自有的一块土地,同时收回共计5.86亿元的欠款。

  财政补贴、卖地变现、收缴欠款,三板斧一齐挥舞,保证了*ST春兰在2008年报结算前扭亏,从而成功保牌。为保证2009年公司持续盈利,*ST春兰还宣布用价值6.56亿元的应收账款以及旗下三家子公司股权置换春兰集团拥有的泰州电厂10%股权、泰州星威房地产公司60%股权及15.6万平方米土地等资产。

  经过一系列的重组,春兰股份重新焕发了生机。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亿元,实现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176%。至此,今年1~9月,*ST春兰累计实现净利润5473万元,按总股本51945.8538万股计算,每股收益0.15元。

  公司在市场营销方面的措施成为扭亏为盈的关键因素。据一位春兰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春兰今后将发展“三位一体”的营销模式,一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某些卖场不发达的地区实行区域代理制;二是继续与传统卖场合作;三是加强专卖店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

  今年以来,受家电下乡、以旧换新、产品结构升级以及房地产对家电需求持续拉动、出口市场逐步好转等多重利好影响,家电行业的景气度持续提升。据了解,春兰股份已在全国“家电下乡”中标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

  在第10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上,春兰紧紧围绕低碳、能效等方面大做文章,展出的上百种产品,不仅与欧洲、中东和东南亚的许多老客商当场签下订购合同,而且还与南美、澳洲和非洲的新客商敲定了加强合作的意向。

  “国内持续刺激消费、国际经济复苏预期加强,家电行业的各种有利因素持续增加,行业前景看好。”爱建证券分析师指出,“随着春兰股份的复牌,将对春兰产品的销售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位业内人士则告诉记者,已经公布的方案应该不算为春兰股份重组划上句号,集团有可能将新的盈利项目继续注入上市公司,未来将通过春兰股份整体上市。

  

(责任编辑:杜芸)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