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汉王科技启动数字出版人才招募计划

2009年11月11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11月10日,汉王科技在总部举行隆重仪式,欢迎来自清华大学等国内多家知名高校的1500名应届毕业生成为汉王科技“数字出版”人才招募计划的首批成员。据了解,这一计划旨在促进大学生就业,并进一步提升我国在数字出版领域的自主创新研发能力,提高我国数字出版专业人才培养力度。有专家表示,人才招募计划的有效实施,将为推进产业发展,在软硬件等多个方面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大学生就业问题日益凸显和严峻。不可否认,中国大学从精英教育向大众教育的转型同步发生,从根本上改变了过去大学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供不应求的紧缺局面。但是,创新型人才短缺的现状仍未改变,企业对于这类人才的需求可谓求贤若渴。

  产业差距往往是人才差距。人才储备和产业发展常被比做是唇亡齿寒的关系。对此,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深有体会。“数字出版前景广阔,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几年,这一产业必将出现人才缺口;我们希望通过人才招募计划,发现并培养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出版专业人才,从而使我国在数字出版产业链中占据人才制高点,利用人才储备优势,抢占自主创新的先发优势。

  据了解,汉王此次招聘的1500名大学生,涉及数字出版产业链的各个研发环节,包括数字加工、格式标准与转换、内容编辑、网络运作与交易、移动终端嵌入式应用、3G通信、图像处理、多媒体等诸多技术,均为当前数字出版的前沿技术;而1500名毕业生均来自于清华大学、哈工大、华中科技等国内一流研究型大学。这也为今后的研发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近年来,国际数字出版领域风起云涌,一批优秀企业及产品脱颖而出;在这之中,中国汉王的身影备受关注。从成立之初至今,依托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汉王已在包括手写识别技术、笔迹输入技术、OCR 技术和嵌入式软硬件技术等四大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巨大成就。而在2008年成功推出全球首款手写电纸书后,汉王更是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类纸电子阅读器供应商。可以说,自主创新已经成为汉王企业发展的核心推动力。

  而他们并不仅仅满足于现有成绩。据介绍,在接下来的发展中,汉王要在战略上实现产业平台升级,为用户提供“阅读解决方案”。为此,还制定了三步走战略。第一步是广泛采集优秀书籍,实现内容的数字化并和电子阅读器终端捆绑销售,同时搭建结构简单的电子书下载平台,在培育市场的同时,实现数量上的突破,为实现产业升级打下基础;第二步是搭建大型的电子书报交易平台--电书贸(ebooks mall),使之成为出版机构销售电子图书和读者下载电子图书类商品的第一平台,提高发行效率,降低交易成本,使出版机构不用太多投入就可轻易从数字出版方面获利;第三步则是搭建整合性阅读解决方案平台,该平台不仅向普通读者提供全方位、多通道的阅读解决方案,更向出版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数字加工、信息交流、知识产权的二次开发、无纸化办公以及个性化出版、个人出版辅导、资助平台等专业的阅读解决方案。

  “在‘三步走’战略的实施过程中,我们发现,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可以有效推进产业的发展。无论是对于以电纸书为代表的电子阅读器等硬件产品的研发,还是数字出版资源的开发与整合,都需要更多专业人才的参与。因此,我们急需一批有识之士投身到数字出版领域中来共谋大计。”

  汉王科技表示,研发驱动型的高科技企业、与世界同步的新兴产业、一流大学的优秀毕业生,三者的全新结合,必将驱动我国高科技产业的高速发展。同时,把优秀人才团队留在国内,也将提高中国在科技文化领域的国家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