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棍节不寂寞 佳能历代1系旗舰单反揭秘

2009年11月11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今天就是被无数可怜的单身宅男称为圣战日的光棍节了,对于年轻人来说,寂寞虽然很可怜但生活中的乐趣还是很多的,比如摄影就是很有意思的一方面。今天,就着光棍节的机会,我们就来说说同样也是光棍的佳能1系列顶级机身。

  佳能1系列的神话是从1971年的F1开始的。

  1971年,离佳能开发的第一台相机Canon  Flex(1959),已经12年了,在被尼康压在头上10多年之后,佳能终于憋出来了一台专业级135单反机F-1型,以及配套的FD镜头数支(到底是多少支我手头的资料也没提……)这款以结实耐用著称的高级专业照相机,能适合在-30℃和60℃的环境下使用,而这款照相机的快门经受了十万次无故障的考验,并采用先进的超薄型钛金属横走式帘幕快门。这架设计精良的专业照相机一上市,轰动了整个摄影界。 和尼康F的设计思想类似,F1也采用了可更换的取景器,这一点在135单反相机身上被证明其实不是特别必要的。

  F-1有三个版本,1971年的F-1;到了1976年,佳能发布了F-1的局部改进型,也称为“Canon F-1 later”。粗看外观和老版F-1几乎完全一样,只是上片角度从原先的180度减为139度,上片扳手的准备位置从15度增加到30度,使得上片更为快速;上片扳手的前端包有塑料,使其手感更加舒适,这也是一眼看去与原版F-1的最明显的区别;胶片ISO选择范围也从ISO2000增大至ISO3200。总共13项改进。

  到了1981年,佳能推出了New F-1,这是是F-1系列中的第三款也是最后一款机型。使用特殊的机械与电子混合快门(此构造与同时代的竞争对手“PENTAX LX”是一样的),在没有电源的情况下,其稳定的机械中高速等七档快门依然可以使用,此功能远胜其竞争对手Nikon F3。机身所用金属极其坚固厚重,在这一点上与其第一代F-1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机身内大量使用轴承以代替通常的齿轮。其坚固程度在日本的单反史上是无以伦比的,以至于到现在有了永不磨损的New F-1之称。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