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棍节不寂寞 佳能历代1系旗舰单反揭秘

2009年11月11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本世纪初,数码化的大潮席卷影响世界,佳能在酝酿了一段时间之后,于2001年9月推出了旗舰数码单反相机EOS-1D,这款机身具备了众多的优势,把1V的功能完整的整合进来,成为在当时最出色的数码单反之一。不过有意思的是,在当时EOS-1D并没有采用佳能自行开发的已经应用在D30上的CMOS传感器,而是选择了CCD,为此佳能公司的解释是为了让EOS-1D能达到最快的拍摄速度和最高的图像质量,因此必须采用CCD传感器。


 

  EOS-1D在当时创造了许多第一,成为当时的一代标志性的产品:EOS-1D具备415万像素的CCD,可以提供8fps的连拍速度,最高可以连续拍摄21张,是当时拍摄速度最快的数码单反相机;EOS-1D是当时第一款采用防水防尘构造设计的数码单反,可以确保在各种严酷的专业使用条件下的高度可靠性;最高可以15万次无故障的快门等等。


 佳能2002年9月24日推出了全幅数码单反相机EOS 1Ds。这款基于EOS-1D机身,使用佳能自己研发的全幅CMOS传感器的数码单反相机达到了1100的超高像素,也是佳能第一款全画幅的数码单反相机。

  之前佳能公司推出的EOS-1D,只具有一块400万像素的传感器,连拍速度达到了惊人的8张/秒,直接面向体育题材拍摄的用户。而EOS-1DS则几乎可以满足各种题材的拍摄,从风光到人像,从新闻到婚纱摄影,EOS-1DS均可以胜任。此外,由于使用了全画幅的传感器,35镜头在EOS-1DS上使用时不存在焦距转换的问题,就是实际镜头的焦距,这也打消了那些传统相机用户对于焦距转换问题的顾虑。与其他的数码单反相机相比,1DS在广角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那时候还没有Pro14n呢)。


 

  EOS-1DS的机身是基于佳能传统专业单反相机EOS-1V而设计的,从EOS1V上继承了坚固性和防尘防水全密封的特性。从机身的尺寸来看,1DS的机身尺寸几乎与EOS-1V(加驱动马达)相同。EOS-1DS的竖拍手柄与机身做为一体,可以容纳高容量的电池以及方便在人像摄影的时候竖拍构图。1DS的做工非常优秀,整个机身由一整块镁合金铸造而成,每个舱门,终端接口以及按钮都可以达到环境级的防尘与防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