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手机系统又添猛将!三星推出手机系统bada

2009年11月11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三星电子10日发布新闻稿宣布,由该公司自行研发的开放式行动平台“Samsung bada”预计将在2009年12月问世,并将协助开发商开发专为三星新款智能型手机所设计的行动应用程序。三星表示,“bada”在韩文中代表“海洋”,主要传达此一平台未来推出的应用程序将如海洋般宽阔无边之意,不过在我看来,这也意味着智能手机市场暗涌翻滚。

  三星表示,Samsung bada平台将给予开发商最友善的创新环境,尤其是在网络服务应用方面。此外,移动电话营运商也可在此平台上轻松整合独特、具有差异性的使用者功能。


三星bada系统

  三星指出,Samsung bada的官方网站已在11月10日开放,主要提供新推产品、功能与活动通知等相关信息。此外,三星并计划在12月于英国伦敦举办正式发表活动,届时也将首度推出bada软件开发工具(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今年12月到明年1月三星将在韩国首尔、英国伦敦、美国旧金山举办多次开发者日活动,今年12月到明年6月期间还有一系列开发者挑战活动。


bada壁纸,点击下载(1920x1440像素)

  分析指出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占三星电子智能型手机的出货比重将大幅下滑,由目前的80%降至2010年的50%,并于2012年进一步下滑至20%。Google Android系统占三星智能型手机的出货比重将在明年升至30%。预计三星将在2011年全面停产搭载Symbian操作系统的手机。值得一提的是,三星是Symbian基金会的创始会员之一。


bada壁纸,点击下载(1920x1440像素)

  按照规划,首款基于bada平台的手机将在2010年上半年问世,更多型号下半年跟进;三星软件商店也会从明年上半年开始销售bada软件,下半年进军全球大约三十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法国、意大利、英国等。

  三星Bada的推出意味着三星手机可能会逐步弃用现有的塞班及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预计到2011年塞班将完全退出三星手机,到2012年,采用Windows Mobile的三星手机比例则将下降到20%左右,而目前采用Windows Mobile系统的手机占三星全部产品的80%左右。

  编辑点评:众所周知,韩国人在爱国情结的驱使下对于本国产品、商品的爱好往往能达到“自恋”的程度。因此,作为韩国第一大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推出自主开发的手机系统也不足为奇,甚至是在我们的意料之中。但我们不能忽视韩国的这个势头,三星选择在智能手机系统发展技术有了一定沉淀的现今推出新的手机平台,使得它的起点将更高,眼光广阔,这些无疑会对老牌的塞班、WM系统带来强烈冲击。

(责任编辑:张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