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美电器成商务部首批信用标准试点单位

2009年11月11日1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张青) 日前,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经过严格遴选,中国最大的家电零售企业国美电器被评为商务部《商贸企业信用管理技术规范》首批标准试点单位。该机构认为,国美为行业发展起到了探索、示范和带动的作用,成为行业诚信经营的典范。

  随着我国社会市场经济的高速发展,国家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商贸企业迫切需要加强信用管理。在这样的背景下,2007年12月商务部出台了我国第一部信用管理领域的行业标准《商贸企业信用管理技术规范》。该规范作为我国信用管理领域的行业标准,在企业实际运作过程中,担负着指导和提升信用管理水平、防范信用交易风险的职责。

  作为《信用管理技术规范》起草单位,商务部研究院认为,国美电器持续引领中国家电连锁业健康发展,一直以诚信经营、科学发展为宗旨,在经营管理理念和实际工作中,为行业发展起到了探索、示范和带动的作用,在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提升百姓生活品质、引领行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国美作为全国最大的家电零售商,一直积极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诚信、公平的消费环境。在消费者最关注的价格方面,国美始终将诚信低价作为企业经营的准则。国美通过大规模订单采购和与供应商建立直供模式,大幅节省经营成本,真正给消费者省钱。同时,这也带动行业在产品价格上的规范化。

  面对行业出现的各种节假日促销手段,国美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利益,杜绝行业不诚信促销方式,2003年首个提出拒绝使用套牢消费者的返券促销手段,坚持以价格直降等方式让利消费者,为行业树立了诚信经营的典范。

  在诚信服务方面,国美推出了行业唯一的契约式服务——“诚久保障”服务。这项服务规定了消费者购买产品19天内如果出现降价将全额补齐差价,完全解决消费者购买电器后的忧虑。诚久保障服务以契约的形式保障了消费者的利益,也是目前行业最高标准的服务。

  国美电器集团副总裁何阳青表示,国美作为中国最大的家电零售企业,需要承担起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责任。国美将坚持以“创造消费者价值”为目标,倡导公平、公开、透明的商业交易规则,维护消费者权益,引导科学合理的消费,带领行业建立健康的竞争规则和市场秩序。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