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以旧换新”多个环节待完善

2009年11月11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为扩大内需,8月份国家采取财政补贴方式,对5类家电产品实施“以旧换新”补贴,先行试点,逐步推广。政策实施两个多月来,全国九个试点省市共回收五大类旧电器近200万台,新家电销售也突破150万台,销售额超过60亿元,充分说明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已成为刺激消费的一项有力措施。

  但在家电以旧换新流程中多个环节还需进一步完善,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在北京市区几大旧货市场调查发现,有卖场内部人员在回收过程中,将有利用价值的旧家电“调包”,把破得不能用的家电来顶数,把调包的旧家电重新倒卖到二手市场高价出售,而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以旧换新回收的旧家电必须交给中标拆解企业强制报废,不得进入二手市场流通。

  调查中,记者还了解到,北京自2000年左右开始大范围使用燃气型烟机灶具、热水器等厨房产品。按照《国家燃气灶具安全管理规程》等行业法规规定厨卫电器5—8年的安全使用年限,北京地区的厨房产品正处于更新换代的高峰期,大多数产品已“超龄服役”,安全隐患重重。由于国家此次“以旧换新”政策没有将此类电器纳入补贴范围,但据网络调查有近六成消费者有更新换代的需求。

  此外,记者在北京周边农村采访了解到,农村消费者家电以旧换新的积极性远不如城市,怎样撬动农村市场也是家电“以旧换新”政策需要考虑的。

  

(责任编辑:杜芸)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