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家自掏腰包 家电以旧换新厂商补贴破上限

2009年11月12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借助国家政策影响,商家“出血”挖掘以旧换新刺激作用。昨日,记者从苏宁、大中等卖场了解到,商家开始自掏腰包,不仅扩大了家电以旧换新的参与品类,还取消了国家制定的部分最高限价。

  借助国家政策影响,商家“出血”挖掘以旧换新刺激作用。

昨日,记者从苏宁、大中等卖场了解到,商家开始自掏腰包,不仅扩大了家电以旧换新的参与品类,还取消了国家制定的部分最高限价。

  记者昨日在大中电器卖场了解到,在国家规定的彩电、冰箱等五大类家电基础上,商家自行推出了加湿器和采暖器以旧换新。据介绍,消费者以旧换新一台加湿气可直减100元。对于购买售价200多元的普通加湿器来讲,参加以旧换新相当于打了半价。

  另一家电巨头苏宁电器则瞄准了洗衣机以旧换新做文章。北京苏宁本周起将对洗衣机换新实行补贴“无极限”,即按照国家10%补贴规定,在国家补贴最高250元之外,苏宁承担国家最高补贴上限之外的额度。如买一款售价5500元的洗衣机,消费者在享受国家最高补贴250元外,苏宁再给予300元的补贴,这样原本一台5500元的洗衣机现在需花4950元即可买到。

  以旧换新政策对家电市场的销售起到了一定拉动作用。商务部最新统计,全国9个试点省、市共回收五大类旧电器近200万台,新家电销售也突破150万台,销售额超过60亿元。这与之前业内预计以旧换新政策可拉动200亿元的销售预测略显不足。

  北京国美相关负责人透露,以旧换新国家最高限价400元的补贴,已超出了一些厂商的正常利润点,其优惠力度在平时促销是不可能实现的。

  “即使没有国家以旧换新的补贴政策,商家也会让利促销。”家电专家、帕勒咨询资深董事罗清启认为,应该正视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拉动作用,因为这一政策的时效期较长,因此短期的拉动效果就会打折扣。此外,受全球经济形势影响,居民消费信心、通胀预期等因素也会导致谨慎消费。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