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汉王刘迎建谈谷歌案称与出版界共赢才是王道

2009年11月12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不久前,中国文著协发布消息称,500多名中国作家的上万部作品在谷歌的数字图书馆计划之内,而权利人未获得任何报酬。谷歌之后声称愿赔付作家每部作品60美元。60美元就打发? 一时间,谷歌版权之争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

  日前,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国内数字出版界的新领袖——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刘迎建坦言,“谷歌案折射的是一个商业自律意识提高的过程,跟音乐、视频等许多数字领域一样。”

  刘迎建告诉记者,要想在数字出版行业有所建树,版权问题是第一个门槛。他认为,“推动出版变革,尤其是数字出版的发展,对于文化的传播无疑是好的。但我们最关注的,还是变革中到底损害了谁的利益?最好的产业变革是皆大欢喜的变革。让内容创造者拿大头,我们只拿小头的‘服务费’。

这对于我们厂商、出版社及作者来说,都是共赢的。”

  据刘迎建介绍,预计到今年底,包括网上汉王书城及汉王电纸书预置的图书资源将达到近十万册,全部为正版,仅2009年汉王为购置版权,花费已经超过1000万元。“汉王明年将招收应届生1500名,以把内容制作向规模化方向发展。内容建设及版权维护将是汉王的长期重点工作。”汉王董事长刘迎建表示。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