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案例点评:如何打造最适合你的电视墙

2009年11月12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泡泡网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房事”的火爆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众多刚性需求决定的。购买了新房固然是件喜事,但是随后的装修装饰工作却是件比买房要复杂的多得多的工作,从隐蔽工程到建材选择,从走线改造到风格搭配,全部都是非常复杂的人。

    而现在的平板电视除了讲究功能多、画质好、动态清晰、静态锐利,外观是否够棒、是否符合目标用户群的审美观也是很多厂商挖空心思必须要考虑的。同样,在家居装修过程中如何很好的让自己喜欢的平板电视和家居环境融合相得益彰,甚至成为家居环境中的一个亮点,则是电视柜、电视墙装修中最大的难题。

    因此除了关注平板电视本身,我们也不得不高度关注电视柜和电视墙的设计。电视墙除了要满足美观、储物、装饰等方面的诉求,也要满足看电视时的一些其他诉求,比如高度是否合适、对屏幕反光的干扰消除、扩展能力、是否方便调整、清洁等等。

    为此,我们从众多经典的电视墙、电视柜设计方案中选取了几种比较经典的方案,来逐一分析每种的优势和不足,相信这也能为你的装修或者改造提供更好的经验。

○ 现代简约- 长条矮柜电视架

点评:这种比较温馨的风格是不少人的最爱。在这个案例中,业主将电视直接放置在矮柜上,同时还使用了一套小体积的卫星影院系统。如果抛开所有电器,整个装修给人的感觉是偏于华贵的气质。但是加入电视后却影响了整体效果,因此可以当成一个反面案例来对待。

本方案优点:装修的风格成熟、大气,灯光运用的也很舒服。

本方案缺点:冷峻的电视柜过于前卫,电视机的外观显得有些不配套。同时电视机直接放置在较矮的电视柜上,让用户看电视时的角度不太自然,舒适性一般。

要点:如果电视不准备壁挂安装,就一定要注意电视柜的高度。而且电视柜如果设计偏重于储物而不是放置影音设备,就一定要明确自己的需求,否则日后添加了周边设备后将直接影响便利性。

● 类似方案参考

○ 现代简约- 注重美观的壁挂安装

点评:这种色彩丰富的装修风格是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的类型。这个户型中业主选择了非常流行的长条形矮电视柜。由于电视柜的高度较低,因此为了让观看时的舒适度有所提升,业主并没有将电视直接放置在电视柜上,二是选择了较为简单的直接壁挂式安装。

要点:壁挂安装需要在装修前期就介入,做好各种线缆的入墙铺设,同时也要进行壁挂位置、高度的预估,否则后期墙壁处理好以后再改动非常复杂。

本方案优点:整洁度较好,电视墙看起来非常简约。

本方案缺点:电视柜的储藏能力一般;早期线缆的埋设基本上都会难以避免数量、类型不够的问题。如果你的播放设备、机顶盒、游戏机数量较多,该方案也难以避免电视柜表面凌乱、难以清洁的问题。

●类似方案参考  

○ 兼顾美观和实用的壁挂式安装

点评:这也是目前名非常流行的一种田园式装修风格。业主的电视柜选择较为传统,但是开放式的设计便于放置各种播放器材,让柜子表面更加整洁。而电视也选用了壁挂安装方式,但是电视墙部分配合整体装修特点作了少量变化和修饰,

要点:这个案例和上一个案例最大的差别就是电视柜的功能性,这个电视柜的功能性更强,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更加适用。

本方案优点:整洁度更好,电视墙也有变化,不会感觉太单调和平淡。

本方案缺点:电视柜只能放置小型播放设备,如果放置大型功放仍然有困难。此外预埋的线缆种类、数量也难以满足以后升级的需要,扩展能力相对较弱。

●更多案例参考

○ 庭院风格 - 内嵌式壁挂安装很另类

点评:这套房子的业主非常热爱江南庭院风格的装修,运用了很多古典元素和庭院元素。因此为了避免现代电器对整体风格的影响,采取了较为少用的“内嵌式”壁挂安装平板电视。而它的电视柜风格也为了整体效果作了不少妥协。

要点:这种内嵌式的壁挂安装需要更多的前期介入工作,特别是在装修前期确定平板电视的面积大小,深度,以及壁挂架的厚度,这样才能让电视屏幕和周围的墙体形成一个平面,否则无论是突出一块,还是凹进去一块,都非常影响效果。

本方案优点:对整体环境的影响较小,如果挖的洞尺寸非常精确,做到和电视的“无缝连接”,将会有非常让人意外的效果。此外如果还有投影幕,这种方案也能让投影距离尽可能变大,有利于投射出更大面积的画面。

本方案缺点:首先对电视机的散热有影响,处理不好甚至会影响到电视的寿命;其次升级空间不大,如果日后想更换为更大尺寸的电视比较困难。最后就是走线比较复杂,需要周密的前期规划,普通消费者难以控制。

● 更多案例参考

○ 注重储物效果的整体式电视墙

点评:虽然现代风格的装修是很多人的最爱,但是古典的中式风格不仅得到了很多大年龄用户的最爱,也受到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欢。这个案例就是典型的全中式装修,电视柜采用组合式设计,偏重于陈列、展示。电视反而成了相对意义的“陪衬”。

要点:这种风格的电视墙功能性一流,美观表现也不错。适合不准备上家庭影院设备的家庭使用,无论是壁挂,还是直接放置在电视柜上,都比较适宜。

本方案优点:注重功能性,同时也将电视机融入到整体中,宏观效果较好。

本方案缺点:如果没有特殊的视听需求,本案并没有明显的缺点。只是这种方案需要业主或装修公司有较强的整体控制能力,同时造价也比较高,适用面相对较窄。

点评:很多没有在装修中花费太多精力的人也喜欢直接购买整体式的电视柜,这种电视柜不仅可以提供一定的储藏能力,也能起到部分电视背景墙的修饰效果,加上采用流行的板式结构造价也比较低廉。

要点:这类产品市面上非常多见,购买时除了要考虑是否符合自己的审美观,以及储藏能力、放置周边设备的能力,也要注意使用板材的档次、环保属性。

本方案优点:选择余地广,样式多,有各种价位档次的产品可选择。无需装修前期太多精力,省时省力。

本方案缺点:不够个性化,对房屋空间有压缩作用,搭配不当易产生风格冲突。

● 更多参考案例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