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死磕苹果 诺基亚新平台Maemo意在高端

2009年11月12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手机中国网


   当数千名供应商、开发者、分析师在今年9月出席在斯图加特举行的诺基亚世界大会时,会议的焦点是诺基亚最新的3G上网本,这是诺基亚首次涉足目前正热门的便携PC行业。然而在会场之外,诺基亚高层却透露出一个更震撼的消息:一款更加重要的产品诺基亚N900手机即将推出,而它采用的将是Maemo操作系统,一种不同于Symbian而更类似电脑的操作系统。

死磕苹果 诺基亚新平台Meamo意在高端

诺基亚最新高端智能手机N900

    两个月之后,芬兰时间11月10日,诺基亚终于宣布N900正式上市。在体形方面,N900并不比苹果iPhone或者RIM和HTC的其他智能手机更大,不过它可能是目前面世的最接近电脑的一款手机。但是,这一高端的产品主要面向的将是那些在技术方面有所擅长的用户,并不能把它看成是iPhone杀手。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师Neil Mawston就认为,“Meamo操作系统只是诺基亚向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小步”。

诺基亚N900:智能手机新的尝试

    这款在运营商补贴前售价为750美元的N900,拥有32GB的内存,可以存放超过40小时的高品质视频。不过,真正使它脱颖而出的并不是硬件规格,而是全新的Maemo5操作系统。作为以开源Linux为核心的操作系统,Maemo5可以让用户同时运行多个应用程序,无线浏览互联网,以媲美PC的速度播放图像和视频。诺基亚手机地图业务负责人Michael Halbherr表示,这一计算机平台能够从根本上推动移动通信和互联网的融合。

死磕苹果 诺基亚新平台Meamo意在高端

诺基亚Maemo平台

    Meamo操作系统的另一个优点是,N900可以运行几乎和PC版本同样功能的Firefox浏览器,借助Wi-Fi连接,N900能够和PC一样上网,而3.5英寸高分辨率的屏幕能很好地显示网页内容。N900有一些方面和iPhone类似,比如它的触摸屏也支持多点触摸,用户可以用手指操作。不同的是这款手机配备了手写笔来方便上网操作,另外,它还拥有一个侧滑键盘。

    诺基亚在智能手机市场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它正试图从苹果手中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得益于iPhone的热销,苹果已经成为目前最赚钱的手机制造商。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指出,尽管第三季度诺基亚手机的销量是苹果的15倍之多,但是它11亿美元的运营利润却不及苹果公司的16亿美元。

2009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分析

诺基亚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被蚕食

    在高端手机市场,诺基亚的产品并没有足够的竞争力,这也正是诺基亚决心推出Meamo5操作系统的原因。不过这款N900看上去只是芬兰厂商在高端用户市场的一个试验品,更多产品在稍后才会进入大众市场。诺基亚高层表示,N900针对的是那些需要不断从网上获取邮件、Facebook以及其他信息的用户。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