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松下Neo PDP电视节能改进效果显著受表彰

2009年11月12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10月22日,“2009年中国节能平板电视市场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会议围绕目前正在制定的《音频视频和有关设备的消耗功率的测量方法》国家标准中,有关电视产品消耗电量评价方法展开讨论。与会专家指出,“平均功率”将取代传统的“额定功率”,纳入国家标准,这将对节能平板电视市场规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松下Neo PDP由于与传统等离子电视产品相比在电量节省方面质的突破,荣获“2009年中国节能平板电视突出贡献奖”。

  据松下公司林威表示,对于等离子电视节能方面的技术突破,松下一直怀有极大的热情。Neo PDP新品相对以往的产品,透光率及屏幕厚度更加优化,因此使等离子屏的发光效率提高1倍,而耗电量仅为原来的一半。

  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中国节能平板电视市场发展论坛”上,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发布了最新组织的一次节能平板电视行业测评结果,测试数据显示,现阶段,主流尺寸LCD产品平均功率普遍做到150W以下,松下Neo PDP的真实电力消耗与同尺寸液晶持平甚至更低。工信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专家指出,在对不同类型、不同尺寸平板电视运行功耗的横向测评中发现,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平板电视的功率消耗并不恒定,特别对于PDP电视,全黑画面和亮画面的耗电量相差很多,而大家知道的产品说明书上显示的额定功率其实是等离子电视的最大耗电量。有业内人士认为,“平均功率”更贴近平板电视的真实使用情况。

  现阶段,国内有关平板电视耗电量的最新测量方法国家标准正在制定中。新的标准充分考虑PDP与LCD不同产品特性,以长时间观看节目实际耗电量作为平板电视能耗水平衡量依据,客观体现真实能耗。测试数据显示,松下Neo PDP电视耗电量是低于平板电视产品平均水平。国际电子委员会(IEC)已经确定了以平均运行功耗衡量平板电视能耗水平的国际标准,松下积极参与了相关标准的起草。同时,也在积极推动国内平板能耗测量方法的出台。松下PDP电视产品,除能耗降低一半以外,重量减轻、体积变小,在运输中大大节省了包装和燃油,充分体现出绿色环保的理念。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指出,在金融危机大背景下的国内彩电市场,无论是厂家还是消费者,都十分关注节能,这也加速了我国节能环保电视的推进和普及。

  此外,Neo PDP新品的另一大亮点就是人性化操作,如通过VIERA LINK无线传输设计,用户在操作遥控器时无须再对准电视。同时,由于搭载了无线功能,只要保证该款新品周围有一根电源线就可以了,剩下的碟机、家庭影院无须任何连线。这一设计令消费者家装最苦恼的走线问题迎刃而解,令家居更加随心时尚。据了解,采用新一代Neo PDP的Panasonic等离子电视发布之前在百度、google上的搜索量就分别达到四万余条信息,上市以来更是受到年轻一代的热烈追捧,Neo PDP成为了追求环保节能、超薄外观和高画质人士的理想之选。

  《2009年中国平板电视城市消费者状况调研三季度报告》摘要显示,2009年三季度中国城市市场平板电视需求同比2008年增长20%以上,可以说中国平板电视消费市场是在全球需求走低中逆势上扬。其中,42寸以上规格的平板电视已经成为主流机型,液晶与等离子的较量越发激烈。松下新一代Neo PDP在色彩表现、动态清晰度、色视角等方面则走在了行业的前面。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