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WE是绝配 华硕Win7版Eee家族产品发布专访

2009年11月12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会后,华硕电脑全球副总裁Eee事业部总经理胡书宾、华硕电脑全球Eee事业部产品总监张家铨,以及华硕电脑中国业务总部Eee事业部产品总监黄国洋先生接收了媒体采访。

  1、 EeePC目前已经达到整个上网本市场的20%,整个笔记本加上上网本,就是整个华硕电脑里面的一个产品线的核心系列。

  2、 当终端消费者是用笔记本的角度来期待CULV这个新的产品线的时候,他关切的还是一个基本的效能要求。

  3、 从上网的角度认为,应该还是推出一个12寸来改善整个消费者在上网本这方面的体验的经验。

  4、 Windows7的部分是不会有Starer版的,基本上上网本预装的Windows7最少都是Home Basic版本。

  5、 只要消费者有什么需求,事实上,我们就会一直去推出。

  6、 华硕去年整个营业额大概在500亿人民币左右,到今年为止,整个Eee家族,EeePC还是占90%的比重了,那其他的Eee家族产品贡献度大概只占到10%。

  7、 用户来不用担心,华硕会把XP跟Windows7的价差想办法把它吸收掉。

  8、EeePC这个系列产品中,华硕独特的技术,叫做S.H.E,可以将 ATOM进行超频。

  

  采访实录

  记者:

  您好,我是电脑报的记者,我有两个问题要问您。第一个问题,在前不久,华硕刚刚发布ULV那部分的产品,在那个会上的时候,华硕希望ULV的产品能够占有20%左右的市场,现在EeePC本来已经有超过20%的市场占有率了,那就是说,达到50%的市占率,是不是意味着华硕的笔记本总体产品布局上有什么新的变化?这是第一个。

  黄国洋:

  你刚刚是说之前我们的ULV产品的话,它是要占市场的20%。那你想要了解我们产品的变化是指?

  记者:

  就是整体的布局上。

  胡书宾:

  我稍微说明一下,我们的意思是这样的,ULV占市场的20%,是指的在整个ULV的那个系列里面,我们希望占到20%的比例。那EeePC目前已经达到整个上网本市场的20%,基本上,整个笔记本加上上网本,我想这个部分就是整个华硕电脑里面的一个产品线的核心系列,那在这块,的确,我们的企图心是非常强烈的,我们希望在这一块里面能够非常快速地成长,特别是在整个国内地区,在整体的笔记本加上网本,又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地区,所以我想,就像如同你刚才所提的,ULV我们是希望朝着整个ULV市场的20%的目标迈近。那同样的,在上网本,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一个20%的占比基础,那将来,包括到明年,我们还是维持这样一个企图心。我想,20%的一个市场份额是我们的底线,我们希望比这个再更多成长。

  记者:

  第二个问题就是说,Netbook一直被定位为第二台PC,那ULV这部分呢,现在可以定位为第一台PC,但是我们看到EeePC新产品尺寸上也有一些变化,同时价格上,二者,刚才也提到了,不是以低价为主导,那么就是说,在我们看到的价格上比较模糊,产品上、尺寸上也相对模糊,那怎样去区分这之间的模糊概念呢?

  胡书宾:

  谢谢你这个问题,这个问题非常好,我的确在最近被问到类似的问题,非常多次。的确,CULV,因为它的产品特色,从英特尔的角度,它是一个有别于以前传统笔记本CPU的一个新的定位的新产品。很多人会认为说,CULV也强调长效电池,长效待机时间,所以,感觉上它似乎跟上网本的定位有点接近,那我想跟各位说明的是,各位媒体朋友如果了解的话,英特尔从发表这个CULV的新产品以来,他们有所谓的第一代,第一代是在今年上半年介绍出来的,其实从我们的了解,包含我们所看到的我们的友商所推出的CULV产品来看,老实讲,第一代的CULV并不是那么成功。不是那么成功的原因,我们也看到具体原因在于,其实终端消费者,在看待CULV这块,还是用一个对笔记本的角度来做一个期待。当终端消费者是用笔记本的角度来期待CULV这个新的产品线的时候,他关切的还是一个基本的效能要求。那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观察到,第一代的CULV在这个方面其实是相对比较欠缺的,所以这反映到最后的市场,其实它不是那么成功。大家以可以理解,包括英特尔,它也观察到这个现象,所以针对CULV这个产品线,它在最近也开始发表所谓的第二代,那第二代整体的CULV是以双核的基本配备为要求,基本上是以双核为主。第一代CULV,因为它是单核,而且非常低阶,所以整个效能是不够用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我想各位就可以理解到说,英特尔在看待CULV这个产品线,基本上,它还是从笔记本的角度在定位这样一个新的CULV的产品线,而不是用上网本的角度来切入的。

  从华硕的观察里面,CULV跟传统的笔记本,还有现在的所谓上网本,基本上,它应该是属于三个完全不同定位的产品。CULV跟传统的笔记本,这个是属于笔记本的范畴,那上网本基本上还是维持在上网本这个容易携带、容易上网的一个产品定位。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是认为,这三个产品线是不互相冲突的。

  当然,刚刚你提到的这个问题,上网本,华硕今年有发表到12寸,那这里必须要说明,刚刚前面谈到的CULV,从华硕的观点来看,我们认为它比较合适的尺寸,它比较合适的发展空间至少是从12寸、13寸到14寸这样一个范围。那回到刚刚提的,华硕的上网本也推出所谓的12寸,其实从这方面的角度看,我们是觉得,华硕的上网本是这样一个观念了,虽然我们推到12寸,就像刚刚我们的黄总所解释的,我们是从上网本的角度出发,同样有7寸、9寸、10寸,那我们的确听到一些消费者的反馈,虽然是上网本,但是他还需要一个比较大的屏幕。第二,今天的互联网进展也非常快,里面有很多的网路内容是所谓的PRASH(谐音)这种内容,另外它有很多的INTN,从这个角度来看,其实一个比较高效能,屏幕比较大,然后这个显示效能又要比较高端一点,其实对于终端消费者,是可以提供给他一个更理想、更好的使用体验,也能在网路存储上面有所提升。所以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是从上网的角度认为,应该还是推出一个12寸来改善整个消费者在上网本这方面的体验的经验。

  所以,我们倒也不是刻意要推出这样一个产品去跟CULV去做这样一个冲突。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