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WE是绝配 华硕Win7版Eee家族产品发布专访

2009年11月12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记者:

  Windows7现在可能配备比较多的是Starer版,那以后,在后期会不会有更多的版本推出?另外,我记得黄总监之前也提到过,说EeePC这个贝壳机以前是EeePC的第三代,所以说,对于上网本来说,它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比较极致的境界,那我们看到,未来除了像类似Windows7升级,除了这种系统上的改变的话,未来上网本还会不会有更多的变化,在设计方面,或者在其他方面,会不会有一些新的创意?

  黄国洋:

  第一个问题,在国内这边,其实Windows7的部分是不会有Starer版的,基本上上网本预装的Windows7最少都是Home Basic版本,那至于说会不会有更高阶的Windows7版本,其实还是看使用者到底有没有这方面的需求。

如果有需求的话,华硕这边当然会开始提供这个产品给到消费者。

  第二个,你刚刚所提到的第三代贝壳机,在各位看来好像是说上网本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极至,可事实上,在我们总部的PM(产品经理),其实到现在都一直还在构思,下一代的EeePC到底是什么样子。其实接下来的方向会有点像我们刚刚在台上跟各位所谈的,所有的EeePC的产品,或者是Eee家族的产品,我们接下来的方向,不会只是很单纯地去做价格竞争,而是说,我们会在产品线部分切割出更多不同的区块。就像T91MT,可能这里有人需要的是8.9寸,好带,出去之后,拿了一支触控笔,基本上就可以做任何一些操作的这些人群。那有一些人基本上可能脱离了正规的现在10寸的上网本,他需要的是12寸的,带VC平台,音效好一些的产品。或者是说,我12寸的还是有标准的Z520CPU,但是它的便携效能更长。也就是说,上网本的发展,这个就回到了我们EeePC其实一开始在谈的“够用就好”这个概念。所以,其实在华硕的观念里面,我们EeePC的发展,我们不会一直很单纯地去做所谓配置上面的竞争。相反的是我们的设计观念还有产品的推出,我们都是从消费者终端的需求来做出发点。那只要消费者有什么需求,事实上,我们就会一直去推出。各位也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永远都在变的,永远都在多样化的。所以站在我们的立场来说,其实我们并不认为EeePC或者上网本的发展到了一个极至。至于说新产品部分的话,可能在下一次的产品发布会的时候,大家看到就比较了解了。

  记者:

  你好,我是微电脑世界的记者,我想问一个关于上网本这个产品应用方面的问题。我们从一开始,上网本是作为一种消费内容或者针对个人消费者的一个产品,我们最近也了解一些企业用户的需求,现在在考虑,上网本这种产品在商业用户中是不是有它应用的潜力和价值?另外,啊华硕是否也会针对这些用户推出一些比较有利于商务用户关心的,比如说一些安全加密、一些指纹呀,或者说一些预装的操作系统,或者一些软件方面的。会不会有这方面的考虑?

  张家铨:

  您这个问题问的好,在之前,我们也收到类似您这种问题的反馈。现在我们的造型可能比较偏向于消费型的机种,比较亮丽,比较时尚,比较属于外炫的造型。那所谓商务型的这些人,他们的需求还是比较沉稳跟内敛,跟现在的造型可能不是完全的吻合,我们的确有听到这样的声音,所以我们现在内部也在不断加快这样的脚步,不久将会发现我们的产品会更多样化,除了产品不同的创新之外,针对不同的用户群,包含商务型的,我们也会推出这样的产品。甚至我们想说,商务型的,是不是也有可能分成两种,一种是比较高阶用户的使用,一种是比较低端用户的使用,这些我们都会想到,所以这个敬请期待。

  第二个问题是说,对于安全性的加强,比如说像指纹辨识,还有一些像它可能需要一些资料传输的这种应用,我们都会把这些使用者的声音,一起想办法把它考虑进去,然后推出更符合商务阶层用户需要的产品。

  记者:

  我补充一个问题,刚才我们看到那款机器是T91MT,那款机器现在就是说,我们以前看到的,不管是以前各个厂商推出的这种类似PC的产品,但是实际上证明并不是很成功,当然说,在一些特殊的行业,比如说医疗或者交通这个部分,还是用途很广的。你们觉得有什么信心,为什么要推出这样的产品呢?

  黄国洋:

  其实,你刚刚所说的这个,很多认为其他的品牌推出类似的产品是成功的。其实成功的定义,我不知道你们的定义是不是说销量的部分?

  记者:

  就是对普通的消费者,因为最后PC最主要的销售方向是一种行业用品。

  黄国洋:

  确实,在国内部分的话,很多这种带TOUCH功能的东西,确实是行业里面使用的。可是我还是要回答刚刚你的问题我们的T91MT或者是其他的产品再开发,我们都是从消费者的终端去想的。所以,如果说,成不成功这件事情是用销量或者用户的接受度来看的话,也许它并不是真的成功。可是事实上,市场上面对于华硕来说,一定还是有一段地区的消费者是需要这样的产品。更何况,现在这个时间点,包括像Windows7的发布,还有包括说对于TOUCH这方面的一些软件或者应用程序的一些提供,相比较于当初这些品牌所推出的这些PC的时间点,事实上差异是很大的。也就是说,在当初那个时间点,为什么行业的部分会成功?因为在行业端已经有很多TOUCH方面的应用,包括像POS,移动点餐系统,这些东西事实上都已经有开发了。可是我们现在在市场上现在这个时间点,事实上,针对个人用户的TOUCH应用的软件,事实上跟那个时间点比较起来,还是多很多的。所以我们才会选择说,在这个时间点,把我们的T91MT,而且是特别用来提供Mult-touch功能的产品,直接一次性就推出来.其实我们对这个产品,当然还是会很有信心,只是说,你说它的销量会不会跟我们现有的贝壳机,或者是说之前的1000系列的EeePC的销售比例一样,这个就比较难说了,可是我们认为它一定还是有这个市场存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