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用主义” 3.5英寸口袋装GPS销量逆市飞扬

2009年11月12日1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日前,车载导航国际领导品牌GARMIN任我游的3.5英寸车载导航仪产品市场销量暴增,几度出现脱销的现象。屏幕尺寸是众多车主选购导航仪的重要考虑因素,近期,大尺寸产品成为GPS厂商主推产品,在大家都认为3.5英寸GPS面临淘汰局面的时候,任我游 “口袋装”GPS的热销则充分印证了高品质的3.5英寸导航产品市场潜力同样巨大。

  屏幕尺寸争议大,3.5寸产品逆势飘红

  GPS汽车导航仪市场品牌众多、产品功能不断推陈出新,但作为便携车载设备,高性价比且使用方便是GPS产品最大的竞争优势,价格与屏幕尺寸更是车主选购GPS设备时重要考虑因素。目前市场上的GPS 导航 仪尺寸各有千秋,小到2.8英寸大到7英寸的产品,甚至还有大于7英寸的GPS。GPS产品正向着大屏幕发展,众厂商把市场推广重点也放到大尺寸产品上,而作为行业发展初期的3.5寸产品,则正在成为各厂商的淘汰产品。

  在“3.5英寸产品面临淘汰”的市场论调中,作为国内GPS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众思壮反其道行之,鼎力推出国际GPS领导品牌——GARMIN任我游的3.5英寸车载导航产品,结果其明显的“实用”优点,使其迅速成为市场热销产品。3.5英寸市场观察人士就此指出,任我游3.5英寸GPS的热销给GPS行业当头一棒,众多国内厂商坚持3.5英寸产品即将淘汰的论调不攻自破,导航仪尺寸消费需求显得难以捉摸。

  寸寸尽显导航精华,实用主义才是市场真理

  为直观体验导航仪屏幕尺寸的差别,记者来到数码产品卖场进行亲身体验。结果发现,任我游的3.5英寸GPS屏幕设置恰到好处,其分辨率与大尺寸产品相差无几,在高亮度屏幕设置干净的界面,放大的字体和导航指示标志,与4.3英寸,甚至5英寸导航仪并无很大差异,清晰的声音指示穿透效果不错,即使在嘈杂的环境里也能让使用者听的非常清楚,同时搜星速度、导航水准丝毫不比大尺寸逊色,而3.5英寸产品更易携带,可以随意装入普通上衣口袋。正因如此,充分保证导航品质、倡导实用主义、高性价比的任我游3.5英寸产品成为市场新宠。

  面对3.5英寸导航仪的逆市热销现象,市场观察人士作出这样的解析:导航仪屏幕尺寸过度扩大化是一种误导,大尺寸屏幕会遮挡驾驶者的视线,成为驾驶安全隐患,驾驶者应该通过视听结合来实现安全导航。任我游3.5英寸产品的专业导航界面颠覆了市场同类产品的性能,在保证与大尺寸导航仪导航功能相同的前提下,更为消费者节省了使用空间,实用主义的回归让任我游把3.5英寸产品的市场需求一举释放。

  凸显产品核心价值,释放潜在市场需求

  从任我游新品上市引发的有关导航仪核心价值的争论,到调整价格区间而引发的救市之举,再到TMC服务应用比拼的争议,合众思壮针对任我游的每一次市场行为总能引起巨大的行业震动。任我游品牌何以能够拥有这么大的市场号召力,记者采访了有关负责人。

  面对记者的采访,北京合众思壮公司任我游汽车导航总经理刘亚迅先生表示,合众思壮坚持认为导航仪是具有高附加服务内容的产业,只有通过整合硬件、软件和综合服务,提高综合优势才能保证产品的使用性能,为此合众思壮公司建立起了行业内独一无二的7*12小时的呼叫中心服务,而网络无障碍地图升级中心更是大大方便了消费者的地图升级需求。经过长期的市场研究,合众思壮认为GARMIN任我游3.5英寸导航仪的高质低价能够充分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而且这也是风靡欧美的畅销尺寸。作为国际导航仪领导品牌的GARMIN任我游,始终以消费者的核心需求为出发点,通过产品核心导航功能的开发,使得3.5英寸产品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核心导航需求。

  有关行业专家就指出,限于国内整体消费水准限制,除了中心城市,汽车对于普通家庭而言仍为奢侈消费品,因此在购买汽车后,对于GPS车载设备的要求会以实用、够用为购买原则。近年来,受到山寨之风的负面影响,GPS行业发展虚浮,众厂家盲目追求产品的大和薄,反而忽视了产品的核心导航价值。任我游凭借着卓越导航体验的产品一举打破了3.5英寸导航仪的销售困局,释放出3.5英寸导航仪的巨大市场需求,或将影响整个GPS行业重新考虑产品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