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当心被坑被宰!教你分辨行水货数码相机

2009年11月13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随着数码相机价格的下跌,对于消费者来说,一台家庭使用的数码相机的普及率已经相当高了,随着数码相机市场的火爆,各种渠道的商品也在市场中活跃起来,另外数码相机作为较为高端的IT产品,假货与山寨货倒是没有手机市场那样泛滥,但渠道不明的水货产品依然在市场中占了一定的份额。但这些水货相机质量与售后服务都未必到位,对一般消费者来说是个危害,所以本文教大家分辨行水货相机。

水货数码相机介绍

  说到数码相机的水货,我们还是先了解一下水货和行货之间的区别。行货是指由正规渠道从国外原厂进货且经过国家海关查验的相机或是数码相机厂商在中国工厂生产的相机。而水货是指经过非正规渠道,逃避了海关的查验以及关税而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数码相机。行货的最大优点就是有质量保证,享有厂商承诺的“三包”售后服务。而水货数码相机无法得到厂商在我国大陆地区的保修服务,因此水货往往要比行货价格要低,视产品的档次高低,有些相机的水货甚至会比行货便宜近千元。

目前在市场上流通的水货数码相机产品大致可分为几类:

第一类是水货里的行货,这种行货机是通过走私流入内地的。B行相机产品的质量和行货两者之间的质量一样。跟正行对比,差别就是售后服务。B行相机产品的保修就是你在哪里购买的,就到该销售点去维修。这一类的“水货”在整个行业里并不少见尤其是相对昂贵的镜头产品,这一类来自海外的产品在型号上和国内没有区别在价格上有将近1k的差价。

第二类是港行,是香港地区销售的行货数码相机产品,由于某些原因,香港的数码产品很多都比内地的便宜,通过特殊渠道小批量携带或是大批量船运把一些香港数码相机产品拿到内地销售,但在内地是没有保修的,港行也划归为水货的一种。

第三类是不在国内销售的相机产品,根据销售的地区分为欧版、美版、日版等等,这类机经走私流入内地。有许多相机产品在国内是没有同型号的行货的,因国外销售价格的不同加上汇率等等的原因,在国内也有一定的市场。


水货佳能450D

水货数码相机其来源渠道的合法性想必大家心里都清楚,并不是一种法律允许的营销方式,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低廉的价格还是能吸引大家去购买,也许对于其合法性你会不在乎,但是目前水货商品存在的各种问题是不容忽视的。主要的问题有水货数码相机的质量问题以及水货数码相机市场中充斥着翻新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