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林巴斯E-P2与松下GF1对比评测 下篇

2009年11月13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HOME
  

更多松下GF1实际拍摄样张

前面说到了大光圈镜头,事实上我手上这套松下GF1套装中真正吸引我的并不是已经有所了解的“女友一号”,而是这枚2Omm F1.7套装镜头。这支正式名称叫做松下 LUMIX G 20mm F1.7 ASPH的镜头是如此方便好用,成像又是如此出色,以至于我后来无论是使用GF1机身还是奥林巴斯E-P2机身都习惯把这支镜头装上去。

从外观上来说,松下GF1的造型比奥林巴斯E-P1/E-P2这样的复古机型看起来更时尚一点,而类似酒红色、白色这样的外壳色彩显然也会更加讨巧一些。如果说奥林巴斯E-P2是一款定位在追求画质与便携方面都有很高要求的高端用户中使用的小众机型的话,那么松下GF1就是一款相当平易近人,适合普通用户享受便携+高画质乐趣的主流机型。

撇开夜晚iso 800以上的画面不谈,只是在白天,在任何iso 400及以下感光度能够应对的场景中,我觉得松下GF1同样展现出了非常出色的M4/3画质。尤其是在与自家镜头的良好搭配环境中,即使是拍摄象下图中这样明暗反差强烈的画面,照片里面的紫边现象也被抑制到了最低的程度。另外,我在前面的视频对比中也让大家看到,在搭配了自家镜头后,松下GF1的对焦速度超过了奥林巴斯E-P2的速度,这一点也对消费者产生了很大的诱惑力。

我最近刚刚上门拜访过松下公司的几位领导和朋友,在谈及GF1这款产品时他们都有一种很明显的自豪之情。事实上,随着松下GF1套装在日本的发售,这套产品迅速成为日本市场上的大热机种,销售量不但超过了许多热门的数码单反套装产品,而且也超过了之前风头极劲的奥林巴斯E-P1。对于松下来说,GF1的成功才真正向他们展现出了M4/3规格的美好前景,而之前发布的G1和GH1在很大程度上只能算做是类单反的试水之作。

当然,在表扬松下GF1的准确定位和出色市场表现的同时,我也不得不遗憾的希望松下公司未来能在降噪处理方面获得新的突破。同时,尽管我们拥有了一个精巧的内置闪光灯,但在大部分情况下我还是愿意把它与奥林巴斯的机身防震系统相交换,毕竟那个东西的应用面比内闪更广泛一些。

需要指出的是,我在两款相机实际的对比拍摄过程中也发现,松下相机在P档下有很明显的喜欢使用大光圈的倾向。即使是在光线条件比较良好的情况下,在同样的平均测光模式下,松下相机也往往出现F2.X的光圈,快门速度高达数千分之一秒的光圈快门组合。而与此同时,奥林巴斯E-P1/E-P2面对同一场景采用F5.6光圈加数百分之一秒快门速度的搭配看起来就显得更加合理一些。我猜想,这是否是因为松下GF1机身没有防震设备,而又不是每一款松下镜头都带有O.I.S系统,因此相机为了确保拍摄成功率而特地更倾向大光圈一点呢?

总体来说,由于无需考虑价格因素,再加上对奥林巴斯更加熟悉,所以我在对比拍摄过程中使用E-P2的机会比用GF1的机会更多一点。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会不喜欢“女友一号”。正如我前面所说的,松下GF1在外观设计、菜单设计、功能等诸多方面都有其自身的优势,如果再要加上价格因素的话,那么我在情感上很可能会重新偏向松下更多一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