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电机工业会:日家电市场未完全恢复

2009年11月13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中国家电网

  据日本电机工业会数据显示,受经济危机影响,2009年上半年日本国内白色家电出货金额为1兆521亿日元,只相当于上年同期的94%,同比略有下降。日本电机工业会常务秋田彻指出,2008年底开始,日本经济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出现衰退,目前虽已脱离最低潮时期,但民生市场需求仍未完全回复。

  为此,日本政府决定从2009年5月开始实施环保点数制度,在这一政策的刺激下,电冰箱的出货金额增加明显,但白色家电产品整体销量仍然受经济危机和天气不顺带来的影响,增长相对较缓。

  以2009年上半年数据为例,除冰箱、电饭煲、空气清洁器出货量出现增长以外,其他家电产品,如:空调、洗衣机、吸尘器、微波炉等均有10%左右的下降。

  日本电机工业会预测,由于政府的经济对策,6月国内景气落到底后将缓慢恢复,但由于雇佣、所得环境恶化,及日元升值和股票贬值的影响,进入下半年家庭消费支出依然严峻的状况还在持续。白色家电日本国内出货量,达到3月时预测的9446亿日元的目标形势非常严峻。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