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热销引发机构追买电器股

2009年11月13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杨晶 ○编辑 朱绍勇

  家电市场热销感染了A股市场,明确的利润反弹吸引机构携手入驻电器股,昨日涨停的四川长虹、美菱电器都接到了机构大买单。与此同时,前期医药股的获利回吐压力仍在延续,亚宝药业遭遇机构4亿元强势出货,为医药股后期走势新增疑云。

  昨日电器股最终整体上涨2.5%,明显强于当天微跌0.07%的上证综指。盘中小幅低开的美菱电器最先冲至涨停板,提振人气。四川长虹午后直升至涨停,将电器股的表现带入全天第二波高潮,整个板块涨幅一度达到4%。

  事实上,自10月行情开局以来,电器板块一直保持稳步攀升的态势,截至昨日收盘,板块已累计上涨31.2%。受益国家陆续出台的“家电下乡”、节能产品惠民工程、“以旧换新”等政策,电器板块今年以来已整体上涨145.8%。如此丰厚的收益后,主力资金仍看好电器板块的后市,10月家电行业销售数据强势反弹背后,机构看好的是强大而坚挺的内需市场。

  昨日四川长虹、美菱电器双双创出年内收盘新高,自10月以来分别累计涨幅27%、64%,在逢低拉升至涨停的过程中,机构仍积极介入助涨,后市电器股或还有看头。沪深交易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四川长虹昨日成交10.7亿元,其中两个机构席位合计购入1亿元,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长寿路证券营业部大举买入7898.3万元,而最大卖出席位2536万元的抛售额。美菱电器昨日成交4.9亿元,其中两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9609.5万元,远超出当日最大空头净卖出的1372万元。

  同样置身庞大内需市场、具备业绩确定性特征,前期已积累丰厚获利盘的医药股近期则频频遭遇机构减持。亚宝药业周四盘中逼近涨停刷新复权后股价历史新高,最终收盘上涨4.92%,创出历史单日天量成交纪录17.23亿元。当天四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3.1亿元,其中最大空头席位卖出1.2亿元。与此同时,疑似券商自营席位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部还买入3039.8万元。

  另一值得注意的现象是,近日疑似券商自营席位频频上榜,且多以买入为主,透露对后市的积极态度。比如,继周三买入飞乐音响后,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机构部昨日再买入通葡股份2326.5万元,成为当天唯一买入额上千万元级别的买主,占当日总成交额的11.1%。航天晨光昨日换手率26.31%,位居买入榜首位的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部买入1522.5万元。特力A昨日的买入榜上信泰证券交易单元(249500) 还净买入209.2万元。

  除此之外,法因数控、广宇发展昨日出现机构激烈分歧。法因数控昨日成交1.8亿元,两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3030.3万元,同时一个机构席位卖出329万元。广宇发展昨日成交4.1亿元,买卖最大席位都来自机构,一机构席位净买入3027万元的同时,一机构席位净卖出4197万元。

  

(责任编辑:宿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