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科大学生教学技能创新实践大赛决赛在沪举行

2009年11月16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11月14日,15日,由东芝(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以及师范教育司共同举办的 “第二届 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师范专业理科大学生教学技能创新实践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本大赛面向师范大学学生,旨在使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师范大学理科专业的四年级学生能够成为优秀的理科教师,从而为中国科学的自主创新发挥作用。自去年在京举办第一届以来,该大赛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也成为东芝公司在中国的CSR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参赛学生首先在各自所在的院校通过预赛选出决赛选手。决赛内容包括教案评比、模拟授课、即席讲演三个部分,由教育部及各院校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进行专业评选。即席讲演部分采用了现场抽题的方式,极大地考验了参赛同学的临场应变能力与思维逻辑能力。

  最终入围决赛的36位大四参赛选手来自国内12所师范大学。他们在各校的数学,物理,化学学科预赛中脱颖而出,都是立志将来成为优秀理科(数学、物理、化学)教师的优秀学生代表。在决赛中,参赛选手不仅要考虑如何在教学中使中小学生切身体会到科学就在自己的身边,更要给他们的学习带来乐趣,让他们认识到科学对人类文明进步起到的作用等等。比赛通过参赛学生选手制作具有自己独创性的、钻研性的教案、并进行模拟授课的方式进行。经过2天的激烈争夺,最终,华南师范大学,西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分获数学,物理,化学学科的一等奖。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