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面板业震撼弹 群创光电合并奇美电子

2009年11月16日1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台湾鸿海集团旗下群创光电与奇美电子十四日在台北联合举行签约记者会宣布两公司合并,双方董事会决议以奇美电二点0五股换群创一股,合并后的公司名称为奇美电。合并案将在完成相关程序后生效。

  此举在台湾面板业投下了震撼弹。

据预计,群创加奇美电产能积市占率百分之十七,可望超越友达的百分之十五至十六,成为台湾面板业新龙头;在全球排名将坐三望二,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指出,全球最大的面板厂属韩国三星,第二至五名未来三年都可能会改变。

  郭台铭与奇美电子创办人许文龙、董事长廖锦祥,群创光电董事长段行健等出席记者会。对于此次合并,双方虽接触时间很长,但作出决定相当快速。廖锦祥透露,一切是在本周四晚上的餐叙决定,一个小时就拍板定案。

  许文龙以“嫁女儿”的心情来与郭台铭谈合作,认为郭台铭会用“成吉思汗”的精神打造新奇美,这样对奇美电的股东们也能交代。他说,两公司优势互补,就像会拳术和会使剑的人合作,就兼有两种武术。他提到,面板业未来会继续壮大,当局不能再用过去思维和政策处理,未来各产业发展都不能没有面板业。

  不善普通话的许文龙以闽南话发言。对于有记者以普通话提问,坐在一旁的郭台铭都会用闽南话先解释给他听。事实上,整个记者会,郭台铭处处礼让,态度谦恭,表达对许文龙的敬意,他说最欣赏奇美“诚恳平实”的企业作风。两人不时拿对方年龄、体力和爱好开玩笑。

  郭台铭还发下豪语,指新奇美电要先拿下台湾第一,并在未来三年内挤进全球前三大面板厂,挑战韩国三星、LG等国际大厂。

  业界认为,两公司合并,意味鸿海集团看好奇美电在大陆的面板产业市场,再度扩大事业版图。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