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1种“电人”小家电退市

2009年11月16日1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北京市场上销售的31种小家电因有“电人”危险,昨天被市工商局强制退出市场。这些产品主要涉及电吹风、电热杯、电热锅等,有21种产自广东。

  市工商局近期委托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对在本市销售的家用电器商品进行了质量监测,结果共发现31个样品不合格。

这些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原因都与容易“触电”或“伤人”有关:有的是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不合格,内部布线、元件不合格,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以及接地措施不合格,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易危及人身安全;有的电风扇商品网罩间隔偏大,对扇叶的防护不充分,消费者容易接触到旋转扇叶而导致手指划伤;还有的产品没有按照国家标准规定标注出接地符号、电源线连接方式的说明、产品在使用中需要注意安全保护的特殊说明等,给消费者造成使用中的困惑及危险。

  标称广东省揭阳试验区国美电器厂生产的“爱惠”电吹风、揭阳市铭士达五金电器有限公司的“铭士达”折合电吹风,登上黑名单。市民可登录市工商局网站查询不合格商品详细信息。市工商局表示,消费者如购买了不合格商品,可凭购物凭证向销售商要求退货。

(责任编辑:程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