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佳能称全球出货优先中国

2009年11月17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我们将把更多的‘感动’,带给中国的摄影爱好者!”11月13日,佳能(中国)副总裁吉冈达生将奖品与证书授予60多名获奖者后,历时6个月的佳能第二届“感动典藏”摄影大赛落下帷幕。佳能表示,这将是一个长期的活动,并作为佳能每年一度的盛会,持续举办。

  全球经济寒冷,但佳能今年在中国市场却异常高调,频推新品,各项市场活动层出不穷。这一切动作背后,是什么促使佳能逆流而上呢?

  20%全年增长

  佳能三季度公布的财报,似乎能为佳能的高调找到佐证。

  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虽然受日元升值、销量下降等因素影响,佳能三季度依然持续保持赢利,且净销售总额达到7743亿日元(约合86.604亿美元)。此外,影像产品方面,受专业单反产品的拉动,该事业群为佳能创造2290亿日元(约合25.45亿美元)营收。

  同时,佳能(中国)公共关系部人士指出,在今年的前三季度业绩,中国市场的增长,对佳能的贡献较大。“年初时,佳能制定了中国市场全年20%的增长目标,虽第一季度有所影响,但从二至三季度的高速增长情况而言,全年的目标达成指日可待。”该人士表示。

  “经济寒冬下,依然为中国市场制定如此高增长目标,我曾以此与总部讨价还价。”佳能(中国)总裁小泽秀树先前透露,中国市场逆市增长,成为最终总公司偏向性政策支持的缘由。“眼下,佳能总公司在出货等多方面,都会优先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吉冈达生强调。

  反观佳能在中国市场的其他竞争对手,依然在艰难地熬过经济“低谷”。所以,在佳能看来,对手收缩之时,却正是自己大踏步向前之际。

  博弈中国

  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中国影像市场佳能、尼康、索尼三足鼎立的局面。在消费类数码方面,佳能与另一巨头索尼,拥有接近的市场份额;而专业单反产品方面,佳能又与老牌竞争对手尼康,在中国市场齐头并进。

  “攻击和防守,往往要并用!”小泽秀树所秉承的兵法与商业相融的信条下,佳能在另两大对手受全球经济“拖累”较大的情况下,找到了最佳“突围”时机。

  可以看到,从EOS 5D Mark II,到新近发布的EOS 1Ds Mark IV等“重量”机型,丰富了佳能专业级产品的羽翼。同时,年初时佳能全面实施“色彩”策略,颠覆其以往的冷色外观,用时尚策略主打消费类市场。此外,佳能密集的推广及促销“轰炸”,贯穿全年。

  当然,尼康和索尼也不会静待“阵地”的丢失。尼康11月5日发布的策略调整显示,经济不景气情况下,尼康缩减了专业光学仪器的出货,将更多精力放在单反与消费类数码市场,并借势D3S等高端机型,与佳能在全运会“较劲”。索尼为冲散佳能、尼康垄断单反市场半壁江山的格局,在三季度发布的a500系列,并全新定位为入门高端系。(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记者 杨浩采写)

  

(责任编辑:雍忠玮)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