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家电市场新技术产品普及率高于国内

2009年11月17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中国家电网

  据来自日本家电行业方面人士介绍,大容量冰箱、变频空调、洗衣烘干机等在国内家电市场仍属前端的新技术产品在日本已经相当普及,受到日本普通消费者的欢迎。

  来自日本电机工业会的数据显示,2008年度,日本室内空调普及率已经高达89%,平均每户空调持有量为2.6台,远远高于中国市场,并且日本国内销售的空调产品基本都已搭载了变频装置,具有冷两用功能。

  电冰箱方面,受居民周末集中购买食物、烧好备用等需求的出现,大容量冰箱一路畅销。数据统计,2008年,容量在401L以上的大型冰箱占到日本冰箱总体销量的40.8%,截止2004年,日本国内冰箱普及率为98.4%,每户持有量为1.3台。

  洗衣机方面,洗衣烘干机近年来在日本市场甚为畅销。2008年,洗衣烘干机在日本国内销量达到129万台,占洗衣机总销量的28.6%。另一方面,洗衣机容量呈现大小两级分化态势,8公斤以上全自动洗衣机和4.9公斤以下小容量洗衣机合计占比高达46.5%,以2008年销售数据为例,二者市场份额分别为32.4%和14.1%。

  日本小家电市场上,具有电磁感应功能的电饭煲大受欢迎,占到整个电饭煲市场64.9%。近年来,日本企业以创造美好味觉为目的,在内胆上下功夫,使用各种素材尝试对电饭煲内胆的加工制造,目前日本市面上售价最贵的电饭煲高达10万日元,约合7000人民币。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