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威盛"中国芯"再获殊荣 摘取高交会"创新产品奖"

2009年11月17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小熊在线

20091116日,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拉开帷幕。开幕的同时,高交会还隆重颁发了十一年来首次设立的“创新产品奖”颁奖典礼。威盛Nano凌珑处理器因其在性能、功耗方面的完美表现,获得电子通讯类的“创新产品奖”,也是唯一获得此殊荣的芯片厂商。


图:IDG董事长麦戈文(右)为威盛集团副总裁、中国区行政长徐涛(左)颁发“创新产品奖”

作为此次评选活动的承办单位,IDG董事长麦戈文先生亲自来到威盛展台,向威盛集团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行政长徐涛颁发了奖牌,并参观了威盛展台。


图:威盛集团副总裁、中国区行政长徐涛为IDG董事长麦戈文介绍“中国芯”威盛Nano凌珑处理器

威盛Nano凌珑处理器自发布以来,已被众多国际知名厂商采用。借助Nano,戴尔推出了专门针对大型数据中心的绿色、节能服务器,三星联想、同方等知名企业也纷纷推出采用Nano凌珑芯的移动PC


图:采用威盛Nano凌珑处理器的联想s12、三星N20及同方S30笔记本,以及Dell服务器


图:高交会会场的“创新产品奖”展区突出展示了获奖的威盛Nano处理器及平台产品

 

附:关于威盛 “Nano 凌珑处理器

作为威盛电子第一款 64 位处理器,威盛“Nano 凌珑基于 65 纳米工艺,融合了高性能的多媒体计算和全新的虚拟平台技术,重点定位于超便携移动设备和迷你笔记本市场,是目前全球相同功耗下性能最高的X86处理器。同时,该处理器仍延续无铅、无卤素封装,符合国际有害物限定(RoHS)和废弃电气及电子设备(WEEE)等环保标准,将威盛的绿色计算和环保理念再度完美演绎。

威盛“Nano 凌珑处理器使用了新设计的电路,采用了最新的“C6 电源平台,带两个 64KB L1高速缓存 1MB 专用的 L2 高速缓存,具有 16 向结合性,是更有效存储的最佳选择,并可在空闲状态下,关闭缓存以节省电力;内嵌的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标认证中心(CSC)颁发的节能技术推荐证书的PowerSaver™技术更多地节省了电力消耗,提升了散热管理,同时也能对核心温度进行有效管理,使威盛“Nano 凌珑比现有的 C7 系列处理器有 2-4 倍的性能提升,却依然能保持和 C7 相当的低功耗水平(空闲状态下功耗仅为0.1瓦);支持 64 位超标量乱序执行架构,还带有完全的不受限的 64 位指令集和大量的容许范围来支持64位操作系统和应用,以及新的虚拟机器架构;拥有世界上最快的 x86 处理器 FPU 浮点运算单元,每个时钟周期内可以同时执行 4 次乘加计算,极大增强了多媒体性能;FSB(前端总线)高达业界领先的1333MHz。上述多项领先科技创新的整合,使威盛“Nano 凌珑处理器自从代号为Isaiah的技术架构披露开始就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并对其正式面世充满了期待。

与威盛电子上一代处理器相比,威盛“Nano 凌珑处理器面积与 C7-M 相当,仅为 21mm x 21mm,封装和针脚设计上也与 C7-M 完全兼容,使合作伙伴在产品升级途径方面有了平滑过渡、简易灵活的选择;加之搭配威盛最新的规格仅为 33mm*33mm VX800 芯片组 S3 显示芯片,为合作伙伴提供了更均衡、更富性价比、更具竞争力的整体平台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